玥落无声

脑洞特别大.鸽王.辣鸡.bg.第三人称.原创.活不下去.等死吧.锅

「知乎」有一个外表看起来温柔文静的爸爸是个什么样的体验?

欺师灭祖天打雷劈:

匿名用户


谢邀


虽然想这么说,但是我的真实想法果然还是——


——mmp谁邀请的老子。


——不知道这种体验很痛苦的吗?!


——就算是迟来的叛逆期在他身上都没法发泄!


——被喂了狗粮还不忍心骂他!


——行吧,行吧,爸爸说的都对,我爸最棒了爸你别难过啊我不是嫌你烦的意思……


以上就是我和我爸相处的简要概括。


当然,百分之五十是开玩笑的,爸爸也是有尊严的。


所以他难过里大概百分之八十都是假的或者瞬间来又瞬间走的。


好了我们回归正题。


我看看,【外表温柔文静】吗?看来这个还是挺符合的啊……


对,没错,这个人,我爸,只能说是外表温柔文静,看起来也挺温柔文静的但是——


但是他打起人来或者搞事或者开飞机的时候你就不会觉得他温柔文静了,真的,不仅是我,我待过的那个军校大概也深有体会。


具体原因保密我就不多说了,你们就当我爸在我还是个军校生的时候当过我和我同学的教官,就这样吧。


我小时候一直以为我妈是无性繁殖来着,哦,就是人生下来就只有妈妈爸爸是什么能吃吗这个道理。


反正我妈也从来不和我讲我爸,我也不知道他姓啥名谁长啥样,不过我妈大概基因强势一点,所以至少在没有对比的情况下来看,我明显像我妈。


一个看起来温温柔柔一开口就是个大姐头的女人。


这么一看我爸至少有一点好,性格的本质没有变,温柔文静永远都温柔文静无论是生气前还是生气后,至于生气中……么……


讲道理算好,直接上手你大概就没命了。


当然,他绝对不会打我,因为他对我童年里没他很愧疚。


其实不用愧疚啦老爸,虽然没有你,但你觉得我妈那种性格和有个爹有什么区别呢(当然我不是嫌弃你的意思真的)。


我是十七岁的时候见到我爸的。


在完全不知道对方是我爸的情况下。


他温柔文静的外表让我误认为他是个知性的理科生或者文科生什么的……后来想想果然是我太天真了。


虽然他真的是麻省理工毕业的。


那时候我和我同学翻墙出去吃烧烤(别学,特别是军校生!真的别学!),看到有个混混和一个看起来斯斯文文的男人拉拉扯扯——没错,那个,就是我爹。


我当时看他很有一种亲切感,不仅仅是那个所谓的血缘关系所以亲近,其他的我不便多说,反正当时我正义感爆棚,撇下同学拎着个酒瓶就冲了过去,一边还喊着“放开他。”——我以为我是在英雄救美。


直到我看到那个混混被我爸扣着扭曲得让人看着都觉得痛的胳膊。


而且他还在【严厉而温柔】的和混混说教,大概就是那种老师告诉你你不应该做坏事你要好好学习要成为有出息的人啊这种赶脚。


我,举着瓶子目瞪口呆,觉得下一个说教的对象大概会是我。


然鹅,竟然没有。


我爸看到我,稍微愣了一下,然后说你怎么在这里?


我当时可能是喝多了,没听出这句话哪里不对,毕竟哪个陌生人会第一次见面就这么问问题的,明显是要不是和我很熟就是默默观察我很久然鹅我并不知道的那种吧……


后者如果不是老爹的话感觉有点可怕啊……


然后我爸从我的话里知道我在吃烧烤,他当时一脸担忧的问我你不怕吃坏肚子吗我还拍胸脯说不会我胃铜墙铁壁。


可第二天我发现我的胃并不争气。


也不像是想上厕所什么的就是单纯的不舒服。


但这毕竟是我自己作的啊,我就硬着头皮上呗,于是第二天晨练完,我看到了我爸——我们未来一个学期的教官,王牌飞行员之一,看起来温柔文静。


可以了,不是我眼瞎,是他真的温柔文静,被隔壁班那帮电讯姑娘们问是不是单身都会脸红啊,羞涩啊,然后说不好意思虽然未婚但我已经有心上人了。


恩,那个心上人就是我妈,虽然后来我们两个关系拉近以后那帮子傻姑娘一直以为是我。


所以我们特战班大部分人对他都有那么点小瞧的心思也可以理解了,性格不像上学期我们教官杀伐果断,长得跟我们上学期教官那种健壮型比起来甚至可以说是纤细,这么一对比,有的人就有点飘了。


于是他们惊恐的发现他们那个文静温柔的教官还是提的动刀的,不仅提的动,还挥得相当好。


我没去凑他们的热闹,主要是我跟班里大多数人还是没那么熟悉到能勾肩搭背,结果我爸在完虐一片以后把目光移向了缩在角落里默默揉胃的我。


我心里咯噔一下,想着完了。


结果他很关切的走过来问我要不要去医务室,我说没关系,好像还不影响训练,他没说什么。毕竟是军校,这点小事就去医务室躺平我还要不要面子了。


然后我爸在午饭的时候叫住了我。


他说要罚我去他办公室里抄校规,因为昨天晚上的事情。


听我室友说特战班那帮子下午一公里拉练,结果我就坐在办公室里抄校规从中午抄到深夜,我爸带着特战班的回来,我没抄完,他让我不用抄了,然后给我吃了片胃药。


我琢磨着我当时要去拉练的话大概凶多吉少,我文静温柔的爸爸怕我半路掉链子就罚我在办公室里抄校规。


总的来说是个好人啦,在暂时还不知道对方是我爸之前,我这么想到。


大概人都是这样,没见到的时候说自己无所谓,见到了知道自己有这么个存在,回想起他缺席的那些年你又觉得委屈。


没错我贼委屈【理不直气也壮】。


小时候也不是没因为没爸爸被欺负不是,虽然我这种性格肯定是揍回去了,但看到我爸这种温柔又歉疚的样子——突然幼稚起来的我当仁不让的要矫情一番啊。


我以前可从来没爹给我撒气呢(我不会说是撒娇的)。


于是笨蛋老爹大概就是那种迁就我迁就我,我其实也没在什么事情上为难他啦,顶多就公事公办了,教官和学生的关系啥的,结果他那种忧伤的眼神我真的……


明明被你缺席的是我诶!我诶!你这样我怎么生气啊!


生气不起来,真的,这爹看起来温柔文静,没想到居然是死缠烂打的顽固型。


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难怪小时候妈妈总说千万不要惹那种看起来乖乖的男生,他们最认死理了,所以话说回来妈你为啥要惹我爸啊?


你果然是调戏他了吧,这种一看年轻的时候就是超青涩的类型,按照我妈朋友的传言,我妈是个老兵油子来着。


于是最后我虽然没跟他去做官方认证什么的,但也算是承认我爸了。


结果他那种,一定会这样的信任微笑是怎么回事啊,你一个王牌飞行员这么天真这么温柔真的好吗?!


说实话老爸那种,对所有人都温柔的家伙,其实也有宿敌一样的存在,面对他的时候,老爸会表现的非常严肃犀利。


完全不像他对我们那样温温柔柔的。


我见过对方,不如说交过手吧,可怕的男人,真的,无论是物理意义还是心理意义上,我都觉得他不是一个能正常交流的人。


而他却说我父亲才是那个怪物。


后来我知道了他的意思,但我依旧冷静的反驳了他,至少我的父亲,从本质上来说,一直都是个相当温柔的人啊,在想到自己之前总是想到别人,在保住自己的生命之前优先守护别人的生命,就凭这一点,他都比你更不像个怪物。


哎呀,莫名认真起来了,算了我们还是换个话题吧,老爹外表温柔文静并不代表他好惹,这点你们看我上面也知道了吧。


你要是像我和我妹那样不小心撞破他的好事,他也不会温柔文静的,虽然【表面上看起来温柔文静】,但是眼神会非常危险的,大概就像那种被人入侵领地的豹子?


反正眼神相当可怕让我想到我未来岳父。


只不过我未来岳父时时刻刻眼神都很可怕就是了。


啊,总的来说,爸爸温柔文静的话其实还是很好的,你有什么烦心事啊和他说他都不会生气,这种类型的父亲对孩子都很耐心,也不会像某些父母那样我说什么你就得做什么,他不仅是你的父亲,也能够成为你的朋友。


但不管是什么样的父亲,都要记住,他是一名父亲,他会为了自己的家人拼尽所有,他爱他的家人们,胜过一切,


以上。

评论
热度 ( 11 )

© 玥落无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