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落无声

脑洞特别大.鸽王.辣鸡.bg.第三人称.原创.活不下去.等死吧.锅

一个恋与第三人称乙女向设定






大概是恋与第三人称乙女向。

没错,我把女主拆成了四个(不),除了其中一个立场身份借鉴官方女主悠然以外,名字和性格全是私设私设私设。

这边设定四个姑娘互相认识,关系好到同租一个公寓,日常损友状态,对方有难背后插刀的类型。





关煜月,四个妹子里年纪最长的一个,故事开始时25岁,cp白起,六年前曾经在evol特勤署训练基地做了白起三年近身格斗教官,代号A—7的evol特警,武器是廓尔喀弯刀,能力是极速闪现(如果想要切实了解一下的话,可以借鉴ff15电影王者之剑里各位王之剑战斗的动作,大概就是那个样子了。)

日常逗学生,没什么正经样子,嘻嘻哈哈大大咧咧,明明只比白起大了一岁,但是各种意义上来说比白起这个在学校里做过不良少年的还要牛逼,只要不用evol能力,抽烟打架喝酒赌博样样都懂,带白起实习的时候真的是很让人大开眼界。

对白起说你皮过的,我早七八年就已经皮完了。

事实好像也的确是如此。

因为白起当时比较独来独往,关煜月并不是他唯一的教官(训练基地各科目都有单独的教官),但是却是和他关系最好的——虽然每次都是老关先把小白惹毛然后引发一系列让别人误以为他们关系好的乌龙(大概天天打架也能增进感情(?))。

三年后作为某个组织派驻进特勤署的卧底被追杀(不是black swan),白起作为她最看好的学生必须证明忠诚于是被命令加入行动并且在最后和她兵戎相见。

某人当时正好打算执行一个金蝉脱壳的计划,于是当着白起的面死于「爆炸」(其实计划里并没有爆炸这一环,是突发状况。),其中一片火海和爆炸的冲击给学生留下了不小的阴影(白起对火的回忆向来不是很好)。

作为一个稍微对年纪比自己小的后辈还有点良心的某关姓前教官,对此一直心怀愧疚,但苦于职责在身并不敢随意把自己活着的真相主动告诉白起。

之后回到义理妹妹洛君梧所在的城市恋语市,和妹妹还有其他两个姑娘合租一套房子,并且在市内公安局做了一个没什么存在感的户籍警察。

故事开始时因为妹妹洛君梧出事而与白起再遇,相当惊悚地在学生的怒火中和对方玩猫捉老鼠的游戏跑了恋与市十七八条街然后慌不择路的跳下了跨江大桥。

被不知情的妹妹一脸疑惑地问到底欠了白学长多少钱。

关煜月:不是钱的问题!不要老是把你和李怼怼那套搬到我身上!小孩子养多了都是债!都!是!债!

白起:科科。


洛君梧,年龄排行老二,设定身份和背景大致与恋与官方女主悠然差不多,evol能力也差不多,预知和增幅(如果我理解没错的话,如果理解错了就当我私设)私设魔改的地方大概是与许墨和周棋洛还有白起之间的关系变得非常单纯,白起是学长,其他两个是朋友。

cp李泽言,关于李总和她幼年的孤儿院桥段有私设,改成,她对幼年版李泽言很有好感,并且四舍五入觉得那个大概是初恋了——总的来说就是她记得孤儿院发生的事情,对幼年的李泽言有非常深刻的记忆,但是——

对于现在这个动不动就怼她的总裁兼上司,最开始完全没认出来是当年那个满足她各种吃货食欲和颜狗期待的超厉害.会做饭.希望能当一辈子长期饭票的小哥哥。

直到吃到布丁——

洛君梧:听到了心脏破碎的声音。

「卧槽我小时候心心念念的初恋好像长残了怎么办在线等急。」

「话说你以前不就是看他脸和吃货吗,反正现在这些都没变你难道还会不喜欢他?」——以上为室友3号,恋语大学生物学教授喻翕姑娘的推理结论。

性格上属于那种看起来脾气很好,但事实上内心吐槽很多,面对熟悉的人会大方表露出易炸毛爱跳脚的一面,不过气了一会儿马上转头就忘,甚至会觉得自己做的不对。日常主动当和事佬,虽然做的很笨拙,但是只要能明白她的努力和心意的人对于这样的她都气不起来。

不是官方主角悠然那种对evol等等特殊能力完全未知的立场,因为和关煜月小时候偶然撞破老关师父和自己父亲的谈话,提前知晓了很多关于evol的事情,但是因为某些缘故并不打算主动去和那些evol有关的事件有关系,揣着明白装糊涂(虽然最后总是因为正义感太强出手)。

曾经在大学的剑道社拿过冠军,臂力很好。

做饭能力相当差劲,传说中炸厨房的典型人物,一直以来家里厨房门口还贴着洛君梧和酸菜(关煜月养的狗)毛线(林星阑捡的猫)不得入内的警示贴。


喻翕(xi),几个室友里年纪最小的,智商非常高,上学的时候连跳几级,十六岁就考进恋语大学生物专业,毕业以后在大学边读研边兼职特聘讲师。

性格在外人看来很古怪,有点小高冷,对人和事情都让人误以为会做出爱理不理的行动,而且贼嘴毒。

事实上却是一个老好人,很难拒绝朋友甚至是陌生人的请求,虽然严厉毒舌,但都是基于为对方好这一点上才开口的。

在大学时曾经参加过国家有关evol的军工研究,代号密涅瓦(雅典娜),evol能力是「戒律」——能够在一定范围内让其他人的evol无效化,也可以作用于自身让别的evoler对她使用的evol能力无效。

在非常亲密的朋友面前才会表露出孩子气的一面,自称天才少女,「相当自恋。」(关煜月语)

虽然看起来是个四体不勤的生物学家,但是却有着强悍的近战体术,擅用长枪,师承是父母认识的一个非常厉害的朋友。

cp是许墨,两个人是作为学校同事正式认识的,在此之前曾因为军工计划与bs之间的交火而有过对决,关于他们的故事暂时可以看我徒弟麻黄写的知乎体——被最相信的人骗了是个什么感受(原创女主)知乎体(点击进入),虽然不全,但大概能算个比较重要的片段了。 



最后一个,林星阑,室友年龄排行老三,宅女,房间里常备各种干粮,艺术生出身,狂热的薯片爱好者。

虽然画画不错但是拿来赚钱的次数并不多,是某个平台上非常懒散但是质量颇高的画手,大部分时间并不用来画画而是用来打游戏。

其实家里过世的母亲曾经是在网络维护研究方面非常厉害的专家,自己也拥有相近的天赋,会自制各种软件防火墙放到黑客专门的网站上,但经常被一个名叫key的黑客破解。

于是两个人隔着屏幕沉迷斗智斗勇。

日常懒癌患者,心很大,大到让其他三个室友都吐血的地步,除了泡面以外,简直是个生活九级残废。

终于有一天,在洛君梧被李泽言骂着改报告,喻翕沉迷实验无法自拔,关煜月被愤怒的学生追了十七八条街,急中生智(?)跳了跨江大桥,死宅少女被迫出门觅食,和带着兜帽的周棋洛同抢一包薯片并且结下孽缘。

两个人各种意义上来说都是如同瞌睡遇到枕头的存在,唯一有一点林星阑绝不退让。

在面前还有一包薯片的情况下——

林星阑:“我的。”

「薯片这种东西是翻脸不认人的原则问题。」



评论
热度 ( 6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玥落无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