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落无声

脑洞特别大.鸽王.辣鸡.bg.第三人称.原创.活不下去.等死吧.锅

「恋与bg」南风知我意03(白起x原创女主)


第三人称第三人称第三人称

女主私设私设私设

不是悠然,和官方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人物设定请看_(:з」∠)_一个恋与第三人称乙女向设定

 

 此章有原创人物和原创cp大量出没,但是是重要过渡,靴靴靴靴_(:з」∠)_

 

剧情可能会跟主线但肯定不会全跟。

因为剧情关系,本文白飞飞对于女主略有黑化倾向

 

前文指路:01 02

 

番外指路:「知乎体」喜欢上自己学生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本日蛇皮走位MVP冠军——关涟溯

————————————————————

 

他睁开眼的时候,猝不及防刺入视野的阳光让他下意识的眯起了眼睛。

四周很安静,安静到只能听见风穿过左边半开的窗户进入,拂过他身侧的轻微响动。

他动了动手指,指尖勾划到了一个柔软而温暖的东西——

——是某个人的掌心。

然后他看见了趴着椅背倒坐的女人,一只手枕着头,另一只手压在他挂了点滴的手下面,睡得很沉。

昏迷前的记忆也跟着渐渐复苏,任务,残骸,火海,神志混沌的最后,女人喜极而泣的面容……原来并不是他臆想出来的幻觉。

她真的呼唤了他,也真的赶到了他的身边。

她说我在这里啊白起,所以,别怕。

于是所有的恐惧,慌乱,疲惫,痛苦,尽皆被平复,他只觉得她的怀抱是如此温暖,令人安心不已。

活着真好。他虚虚地抬起手,隔着空气轻轻勾勒着女人闭着眼熟睡的模样。

能再一次见到你,真好。

——————————————————

电话铃声响起的时候,西街角落里那家不怎么入流的粉店内,带着黑色鸭舌帽的客人刚刚打算对面前令她食指大动的牛肉米粉下筷子。

对于一个吃货来说,这个突如其来打断她享受美味的电话如果可以的话她并不想接。

但是当她瞟了一眼屏幕上的来电显示标识时,又犹豫了。

在经过几次想要无视又无法无视的纠结后,她最终还是接通了电话。

紧接着对面就传来一个她非常熟悉的声音:“喂,师父你在吗?”

“不在。”被称作师父的那个一脸冷漠地拒绝回应徒弟的呼唤。

“……”显然被她果断拒绝人的过分程度给震惊到了,但沉默了一会儿,对方还是决定无视某人已经明确朝她暗示的含义,“evol特勤署派人来了恋语市你为什么不说?”

“他们在恋语市郊区有驻地啊,你不是习以为常吗?咱们跟他们斗智斗勇又不是今天才有的事情。”做师父的无所谓地吸溜了一口碗里的粉。

而另一边的徒弟深吸了一口气:“那我请问一下关涟溯女士,你特么知道evol特警被派驻如恋语市市公安局的事情吗?”

“现在知道了。”关涟溯搅了搅碗里汤底,“我说关煜月小朋友,就这么点大的事你打电话给我?为师正在吃一周一次的牛肉粉,你这样我对美食的体验会打的折扣的好吗?”

“哦,那你特么倒是告诉我,白起什么时候被调到恋语市的?”关煜月的语调里透露出一丝绝望,“他现在是公安局特警队队长,你这不是要我死吗?”

“你这通电话发过来应该是已经死了吧。”关涟溯犀利地指出自己看不到的真相,“还是没死但是快了?”

无论是哪个都好不到哪里去。对面的关煜月显然是想这么吐槽,但还是硬生生的忍住了。

“如果我不是看到他走过来转头就跑的话,大概还不会死的这么快。”

关涟溯挑了挑眉:“这么说,天不怕地不怕的关教官也有怂的时候?”

“……”她听见自家徒弟沉默了一会儿,还是回答,“可能吧,总是要看人的。”

这事还挺新奇的,她想,关煜月被她捡回来以后,就没对谁认过栽服过软,但那个叫白起的小子却是个例外。

各种意义上甚至可以说是例外中的例外。

“你真的不打算解释一下恋语市公安局里evol特警的事情吗?”关煜月又问了一句,“师父,你也说了,我们和他们斗智斗勇也不只是今天,但这不代表他们将人插入市局就是正常现象。”

这倒真的是个问题,关涟溯挠了挠头:“你也知道啊轩辕七,我们本来就够不像样了,正因为如此特勤署才不会把我们放在眼里,不然就算我们和他们没有根本冲突,他们也绝不会允许我们在他们眼皮底下乱晃。”

“但他们就不一定了。”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关涟溯脑海中一闪而过某个令她印象深刻到头疼的身影,“black swan ……他们也是时候回来了吧。”

“他们不会放弃的……对吗?”关煜月的声音有着颇为凝重的沉冷,“……有的时候我实在搞不懂,主宰世界真的很重要吗?”

“可能是因为并不是所有人都和我们一样不求上进吧?”关溯涟夹了一块牛肉塞进嘴里,“野心啊,权力啊,欲望啊,花花世界诱惑多的是呢,要是称霸世界能让我免费吃牛肉粉我也会稍微考虑一下的。”

“你是真的不求上进了。”关煜月似乎在叹气,“我都快完蛋了你能不能正经一点。”

“这个啊……”关涟溯露出一个有点猥琐的笑容,“那你打这通电话的意思是临死前告诉我你银行卡密码的吗?”

“……”这回关煜月是真的被师父的不要脸逼得无话可说了。

“不可能的。”最后,她一字一顿地说,“这辈子都不可能的。”然后啪叽挂断了电话。

关溯涟对于手机里的忙音有点小失望,但这并不代表会影响到她吃粉的心情。

牛肉粉真好吃,她在心里赞美,吃完粉之前那什么evol特勤署!black swan都他妈见鬼去吧。

结果这个想法只持续了不到半分钟——有人在她面前坐下了。

关涟溯很不开心,刚想抬头说你没看到这里坐了人吗我不接受拼桌的,有个声音就抢在她之前开口了。

“好久不见。”她听见一个在瞬间仿佛要攥紧她心脏的音色,“珀尔塞弗涅。”

那声音清冷,锋芒内敛却并不掩其锐利——坐在她对面的人穿着修身的黑色长款风衣,面部线条有一种略中性的柔和,皮肤白皙,英俊的容貌足够吸引不知道多少女性的目光。

而他漆黑的瞳孔一瞬不瞬地看着她,让她有一种自己仿佛被鬼魅所注视的错觉。

男人见她一脸呆滞,也没有生气,只是向来面无表情的脸上居然难得带了点笑意:“还是应该说,轩辕五?”

关溯涟嘴角抽搐了一下。

“哪阵阴风把你刮来了。”这下是真的一点食欲都没有了,她苦笑,将筷子扔在桌面上,“我之前还和我徒弟谈到black swan,怎么,「Hades」这么快就出现,挺给面子的?”

“除了你以外谁能有这种面子?”

“……你是不是又忘了我早七八百年就说过了。”关涟溯弯弯嘴角,“小哥咱们不约啊?”

“是吗?”Hades望着她,纯黑的双瞳里似乎有什么东西在酝酿,“我记得那个时候你可不是这么说的。”

造孽啊……关涟溯一边紧张地咽了咽口水,一边将手收紧成拳,她已经在预备着进攻了,即便能不能打赢他很难说。

当年真是年轻不懂事,关涟溯想起年轻时颜狗的自己,蛇皮走位,操作骚得连前辈都想打她,撩完就跑的渣女作风让人诟病颇多。

结果,在面前人身上阴沟翻船,也不知道是命中注定还是倒霉透顶。

“你大可不必担心。”男人没有任何芥蒂的端起她吃粉的碗,刻意转到她嘴唇碰过的那边,微微抿了一口汤汁,动作优美的如同亲吻——他怕不是真的就是这个意思,关涟溯在心里冒冷汗。“这不是我的主场,我只是一个监察者,不会轻举妄动。”

不不不正因为你是个监察者我才害怕,那你他妈不是有很多精力来对付我了吗……一想到过去某年某月某日被对方支配的恐惧,关溯涟就有一种想要立刻拍案而起转头就跑的冲动。

但她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这个男人的可怕之处不就在于,你永远不知道他说的是真话还是假话,同理,你也永远不知道他是否早已把你的一切掌控进了手心。

真是……噩梦啊……那个男人的笑容。

当年自己的选择……到底……

……是对是错呢?

就算再怎么逃离,身心都已经被刻上了印记,双手不易察觉的颤抖已经向关涟溯证明了这一点,但是她不能退却。

“我有喜欢的人了。”过了片刻,她开口,并且明确捕捉到了男人眼底一瞬的怔然。

看来是赌对了,她想,这男人哪点都好,唯一一个问题就是控制欲太强也太自信。

“啊,是谁?”他问,声音里不再能听清喜怒。

「好了关涟溯。」她在心里对自己说,「现在开始你的表演吧——」

“是我徒弟。”她微微一笑,笑容里是少见的温柔,“很可爱的女孩子,性格不服输,特别倔,长的也很漂亮,肥水不流外人田嘛,她也喜欢我。”

男人神色一下子冷了下去:“……你喜欢同性?”

“我双性恋。”关涟溯撒谎撒得面不改色心不跳,“有爱就好了。”

“你爱她?”

“啊,有问题?”她的手已经无声地按在了屁股底下长椅的椅面上,“大概以后会在国外结婚吧,你要出份子钱吗?”

没错就是这个这个越愤怒越冷漠的表情,她在心里默数,抓住机会——

装粉汤的海碗破碎的瞬间,关溯涟已然一个后空翻拉开了距离。

完美的安全点,她目测了一番,心里总算有了点底气。

男人眼神凝冰一般的望了过来。

而她已经顾不了这么多了,因为现在唯一要做的只有一点——

——那就是,跑!

————————————————

一段时间之后,另一边——

“……所以,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嘛,关姐。”电话里死宅室友林星阑的声音一如既往地完美对应她懒癌患者的属性,“emmmmm……你回不来我会破了你银行卡密码然后找小喻和洛洛姐分赃的,不过如果你回的来的话。”

“帮我带几袋薯片好吗?”

劳资都快要回不来了你特么怎么还只想着吃,还有我的银行卡是多有吸引力啊不就是普通工薪阶层吗?怎么你们一个两个都对我银行卡密码都那么感兴趣,我像是那种会存小金库的人吗?!

关警官,她们大概只是对于你最后一点点价值都不想放过而已。

关煜月想着,回想一下在林星阑之前那一个沉迷工作无法自拔的妹妹——「喂?姐?我在赶报表啊,李泽野那个混蛋威胁我说做不好撤资啊没什事我就挂了。」和干脆是同事兼男朋友接电话,沉迷实验的喻教授,能认认真真听完她遗言的林星阑已经算好的了。

但是这也根本没什么卵用吧?她平复了一下之前从警察局一路狂奔过来后在胸腔咚咚咚狂跳的心脏。

而恰在此时,一阵微风拂过,稍微去除了那股运动之后的热意。

但关煜月并不会为此感到舒了一口气。

她顺着风的流向看过去,不出所料看到了站在桥头看着她的白起。

而关煜月自己则站在桥中央。

她眼睁睁感觉到风流动的速度突然加速,这代表着风场的操控者突然变得躁动的情绪。

什么状况?!关煜月紧张地思考着,之前翻窗爬墙的时候白起都还很平静,虽然生气,但也不会像现在这样,更多是一种他们以前在特勤署训练基地时日常的小打小闹。

然后她顺着白起的视线,看到了她的脚——

问题不在于她的位置,而是她为了休息一脚踏在桥护栏上的动作。

经历过如同猫抓老鼠的一系列行动后,她这个姿势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可能性会被学生误解为她要借着跳河躲开他。

更何况她还是个有前科的,于是那百分之十也等同于不存在了。

关煜月知道自己现在要做的就是把脚从桥栏上放下来。

可就当她打算如此做的时候,她的背后,袭来一阵劲风。

劲风里裹夹着什么猛冲过来的活物——有人在她身后伸手抱住了她,然后在她没有反应过来的情况下,拉着她从桥上一跃而下!

桥下是湍急的河水,桥上是冲过来却没能来得及的学生。

关煜月很想骂人,因为她听见了身后人的声音随着下落时呼啸的狂风灌进她耳中。

“哎呀徒弟,为师想了想还是决定来救你了。”

你他妈要是真为我好你倒是陪我解释啊!带我跳河你几个意思啊你这个辣鸡师父。

而且在掉下去的过程的时候她师父,极其有违和感的吧唧在她脸上亲了一口。

以至于掉进冰冷河水的瞬间,关煜月满脑子都是卧槽我师父疯了,我师父变态了,怎么办?能怎么办,啊啊啊啊变态师父你快撒开劳资!

而顺便,她还接受到一份不知名的带着杀意的视线。

——此时,她完全不知道,她未来的一段时间,被莫名其妙追杀的直接始作俑者,就是她师父带着她的这一跳和一亲。

该怎么和两个独占欲超强的男人解释自己和某人真的没有一腿呢?

真是个任重而道远的课题啊,关警官。

————————————————

日常小剧场:

师父:“是我徒弟。很可爱的女孩子,性格不服输,特别倔,长的也很漂亮,肥水不流外人田嘛,她也喜欢我。”

真相——

师父:关煜月你这个小白眼儿狼!

徒弟:关涟溯你个大辣鸡师父!

所以——

关煜月:我他妈什么时候喜欢你了,你是变态吗师父,卧槽你他妈莫挨劳资!快撒开!撒开!我特么是直的!比钢筋还直!(不)

评论 ( 15 )
热度 ( 58 )

© 玥落无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