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落无声

脑洞特别大.鸽王.辣鸡.bg.第三人称.原创.活不下去.等死吧.锅

「恋与bg」南风知我意05(白起x原创女主)

第三人称第三人称第三人称

女主私设私设私设

没错被我拆成了四个。

不是悠然,和官方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人物设定请看_(:з」∠)_一个恋与第三人称乙女向设定

 

前文指路:01 02 03 04

 

 
番外:「知乎体」喜欢上自己学生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剧情可能会跟主线但肯定不会全跟。

因为剧情关系,本文白飞飞对于女主略有黑化倾向

如果有比较好奇的前传或者想看的日常梗可以在评论里提然后我会系在短篇集里∠( ᐛ 」∠)_(来梗啊!来啊!造作啊!)





「神明亦不曾知晓。」

「未来的他们将去往何处。」

「到那时,到那时啊。」

「年轻的他们又将消逝在何方。」

——————————————————

那少女抱着怀中的幼童,在雨夜曲折的街道中一路狂奔。

身后是否有追兵她并不清楚,她只知道自己必须带着这孩子尽快逃离,逃离这个于她,于这孩子来说都如同深渊一般的黑暗之地。

心理的暗示已经被战友在巧妙的契机中撤销,在过去的记忆尽数浮现的同时,她也明白了自己的使命。

深入black swan在海外的「巢穴」不得不说真是个刺激至极的体验,好在轩辕三的心理暗示足够完美强大,她甚至用不着伪装,就已经足够获得周围「同事」的信任。

甚至是……那个人的青睐。

明明只不过是打算作为一个不深入其中的普通小职员观察其中的动静,和体制内的大boss之一关系不清不楚什么的现在想起来可真是……

她突然急急地刹住了脚步,同时臂下袖剑弹出,电光火石间已经将一把劈向她颈侧的利刃劈开。

果然跑路这种事情,本就不可能这么简单不是吗?

她在心底哼笑,而面上做的,只是将怀中因为不舒服而低声呜咽的孩子温柔地继续护在怀中最安全的地方。

她和包围她的人们僵持着,谁都没想过要开口,恐怕是谁都不希望因此露出什么破绽。

受命追杀的领头者很清楚这个女人现今的真实身份——「轩辕五」关涟溯,evol能力不明,但即便如此,依旧是整个black swan少有的强敌。

而就在半个月前,她还被twelve之一的某人所选中,成为那个喜怒无常的男人身边炙手可热的红人。

真是,明明在那位手下,传闻中可是被宠上了天啊……居然想都不想就背叛,还拐走了那位最重视的实验体Macaria,这不是找死吗?

似乎是觉得这样的包围圈,猎物再怎么强大也不可能逃掉,他甚至还有心思兔死狐悲了一番。

可代号为轩辕五的少女却面无表情,眼神中并没有任何恐惧,也未表露出哪怕一丝一毫的绝望。

她只是静静凝望着领头者身后的夜色,过了一会儿,她才开口,说话的对象却不是包围圈中的任何一个人。

“我想了想还是觉得没什么好对不起的。”关涟溯手指抚上袖剑冰冷的剑锋,似乎这样便能让她在那个人的注视下依旧保存一点立场和尊严,“你也说了,各取所需。”

虽然不管怎样我都觉得自己才是被欺骗了感情的那个。少女在心里默默补充了这么一句。

“那孩子你可以让你的战友带走。”而那黑暗中一直隐匿身形的某人终于开口了,包围圈自动分开一条道路,那人缓步从其中走出,俊美得让人惊叹的面容上神色难辨,关溯涟也不知道这男人到底有没有生气,“但是你必须留下。”

关涟溯愣了一下,她显然没想到这个不按常理出牌的男人已经随性到了这种地步,这半年来的记忆里她怀里这姑娘完全是被他当做养女来看待,这样说丢就丢,该说神话里说的没错吗,冥王瑕疵必报?宁可先把她解决了也没想再把孩子抢回去?

但无论这混账脑袋里想的是什么,关涟溯想,她都不能也不会让他如愿。

于是她扬起了一个欠揍至极的笑容。

“这条件太差了,容我拒绝。”

——————————————————

今天的恋语市公安局也和平常一样没什么变化。

或者说是变化太大,反倒是让人一时半会儿反应不过来。

比如新上任的特警队队长第二天就骑着摩托车来上班,这其实都没什么,不过是更加彰显小伙子的魅力所在。

问题出在白队长后座上还载了个人——这个人还不是别人,户籍科踩点大王,永远在迟到边缘来回试探然后屡次被喊进局长办公室的关警官。

于是一路上关煜月收获了不知多少神情各异的视线,当然还有办公室里几个姑娘们玩笑般的啧啧啧。

大抵就是一句,还说没意思,这不是凑一起了吗。

关煜月有苦说不出,心想鬼知道白起脑子是不是进水了,一大早骑着摩托车出现在她家楼下——话说他怎么知道我地址的。

大概是洛君梧那个瓜批告诉他的。

不过怎么说呢,关煜月这人嘛,对学生本来也就有那么点意思,既然学生主动赏她脸,她自然也乐得打蛇随棍上,享受一下师徒关系的VIP待遇。

于是也难得没有踩点到警察局。

老局长捧着个保温杯巡视办公室路过户籍部的时候还很是欣慰地对她笑了笑,差点没把关煜月笑出一身鸡皮疙瘩。

等临近中午,户籍部下班打算午休去吃饭的时候,关煜月又碰到了白起。

她学生一身黑色的特警作训服,额上还落着汗,显然是刚训练回来——他靠在他们办公室旁边走廊的墙面上,见她出了门,便直起了身子。

关煜月有一种莫名其妙重回几年前的即视感,他们甚至不需要多言,只要白起饭点出现在她办公室门口,他们必定是会去一起吃饭的。

好像都已经习以为常了。

虽然隔了三年,可重温这种习惯的感觉让关煜月惊觉,自己大概从来就未忘记过这种感觉。

不如说是相当怀念了。

两个人进了食堂之后自然又是一番目光洗礼,白起脾气本就不算太和人亲近,视若无物的点了菜,然后找了个靠角落的位置坐下来等她。

而关警官也不是什么矫情的人,点了自己习惯的几样就端着菜盘子坐到了白起对面。

——然后闲得没事伸筷子越界去捞白起盘子里的胡萝卜。

而特警队长除了嫌弃地撇了她一眼后,就八方不动地任她捞到尽兴,就好像那胡萝卜烧牛肉不是他点的一样,碰都没碰上一下。

“我说白起啊……”捞胡萝卜捞得乐呵的那个突然来了一句,“你是不是没长啊这几年?”

白起:“……哦。”

不会挑话题的关警官似乎也觉得自己说得不对,只好又换了一个:“这几年有喜欢的人了吗?”

得,这老妈子一样的问话方式,关煜月差点没忍不住自己拿胶布把自己嘴封住,这什么鬼问题!

不过其实……这个问题……她也挺好奇的,可以说是那种鸵鸟一般好奇又不敢问的态度。

但这种事果然还是要问明白一点比较好。想到这里她微微抿了一下嘴角。

“没有。”白起似乎并没有注意到她的小动作,回答也简洁,让关煜月一时间不知道怎么继续开口,紧接着就听见学生补了一句,“教官呢?”

“没有。”关煜月也回答的很干脆,只是觉得心情莫名有些愉快,这让她声音也轻快了不少,“诶,真可怜,咱们单身狗师徒又凑到一起了。”

白起顿了一下。

“如果可以的话。”他张了张嘴,“我……”

我希望你能——

他看见他的教官微微抬起头,眼神一瞬不瞬的盯着他,等着他的下文。

白起抓着筷子的手渐渐捏紧。

我希望之后的一切,教官你能一直——

他想起那些任务,想起分配任务时指挥官说的话,未来似乎陷在一片令他不安的迷雾中。

但是——

「我在这里,白起,所以别怕。」

“本市恋语中学发生重大劫持事件!请特警队立刻出动!立刻出动!”

职业习惯让白起在听到广播的同时,便立刻摒弃之前脑海中的那些儿女情长般的犹豫迅速站了起来,食堂里吃饭的几名特警队队员也跟着离开了自己的位置。

他深深地看了关煜月一眼,而他的教官却突然抓住了他的手。

“我和你一起去。”她抬起头,一字一顿地说道,双瞳中闪烁着白起最熟悉的,那种认真而坚定的光。

是啊,他突然想,你在怀疑什么呢?

教官你……会一直陪着我的吧?

这样想着,他反手握住了她的掌心。

没必要说什么你要小心或者这很危险,他们是多年的师生,同样也是多年的搭档,交托后背的次数怕是已经数都数不清。

于是他只说了一句。

“跟我来。”

——————————————————

与此同时,恋语中学教学楼的天台上,被人背着手捆在天台的洛君梧倒是淡定得很。

其实也说不上淡定,她想,主要是这个时候,表面上她除了等人来救似乎也做不了什么——即便手腕上的捆线已经被她拆得七七八八,只要稍微一抖她就能挣开束缚将某个在她耳边说着看似莫名其妙话语的男人绳之以法。

但脱困并不是她的目的。

这个疯了一样的男人背后,有关那个「你死了我妹妹才会回来」那句话的真相,才是她的目的。

evoler,black swan……虽然早有预料,但这些事情找到头上,果然还是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该说这些年接手老爹的公司导致自己警惕心退步了吗?

也不知道,关前辈有没有解决那个狙击手。

这样思考着,她深吸一口气,才缓缓开口。

“既然死的话,让我死个明白如何?”

“你的妹妹是谁,说着这种疯疯癫癫的鬼话,我可是不会记住人的。”

——————————————————

而另一边,距恋与中学教学楼不远处的某栋建筑里,关涟溯掌心内的袖剑在收回的瞬间突然再一次弹出。

她甚至没有回头,但刀尖已经准确地压在了身后人的腹部。

“虽然你好像死不了。”这一次,她的声音不再有往常那般随意了,相反冷冽地如同过境寒风,“但受个伤也不是不可能的吧?”

而被冠以「Hades」之名的男人只是无关紧要地看了那尖刃一眼,下一刻,便如同久别重逢的恋人一样伸出手,轻轻将浑身戒备的女人虚虚地拥在了怀里。

“我记得我说过。”他亲昵地用鼻尖蹭了蹭她乌黑的长发,“恋语市发生的一切,和我没有半点关系,我只是个监察者。”

“所以,珀尔塞弗涅。”他眸中的缱倦温柔在关溯涟眼里皆是困住她的那些剪不断理还乱的锁链——可她对此毫无办法,“你应该也不介意我在你身边当个观众吧?”

回答他的唯有袖剑收回时轻微的一声。

而男人只是笑意渐深地,得寸进尺般将头埋进了女人的颈后,细嗅着某种只有他熟悉的香气。

————————————————

日常小剧场

关于师爹是变态这个问题

关煜月:求生欲使我安静如鸡。

「听说我特么自己都是狗逼师父从师爹手里抢的(小声逼逼)。」

「关警官你似乎忘了你和你师父那一下没和你师爹解释清楚你当你师爹会放过你吗。」

Hades:她想要的话,给她就是了。

关涟溯:不敢要不敢要。

年轻的时候就相当蛇皮啊师祖大人!

「难怪会翻车,果然是因为你太皮了吧。」

评论 ( 10 )
热度 ( 60 )

© 玥落无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