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落无声

脑洞特别大.鸽王.辣鸡.bg.第三人称.原创.活不下去.等死吧.锅

【恋与bg】梦想国I:现实虚幻02

ps:这是一个私设巨多原著向原创女主(把女主一分为四)第三人称全员bg,关于序章解说请下拉关于设定解说请看这里


【恋与bg】理想国——人设(不定期跟随剧情更新)


(有的人看过有的人没看过,我搞了个新的)


序章请点上一篇,在同一个合集里


此章主场人物:白起,关煜月,洛君梧,李泽言



Chapter.02——刀锋

 

「握住刀的那一刻,你在想些什么?」

 

「……刀……很重。」

 

「的确,你感受到了它的重量,和之前我让你握的棍子不同吧?」

 

「是的。」

 

「当你握刀的时候你感受到了沉重,那你有没有想过呢?生命的重量。」

 

「……」

 

「那是比你的刀更加沉重的东西。君梧,记好了,挥刀的时候,你终有一刻,将要斩断某个人的命,但要心怀敬畏,因为每个人都不是蝼蚁草芥,无论我们挥刀是以何种理由——」

 

——都要因此背负上相同的罪孽,然后继续前行下去。

 

「姐姐。」黑暗中,那个抱着布偶熊的女孩疑惑地歪着头,问她,「你不舒服吗?」

 

然后瞬间,她又变成了那个穿着白裙的少女,依旧满脸担忧:「姐姐你怎么啦?」

 

最终,她定格成了她那时记忆的最后,穿着黑色连衣裙的模样,她笑着,温柔却又冰冷。

 

「姐姐你……为什么握着刀呀?」

 

“因为……”

 

“……你做错了啊。”长柄的苗刀被双手握紧,背在身后的刀刃伴随着旋身的那一瞬间狠厉斩下——飞溅的鲜血中她抬起刀,刀刃直指黑暗的尽头。

 

“这次是我赢了,阿南刻。”她注视着黑暗中某处虚无,轻声说道。

 

“遵守约定吧,我要离开了。”

 

话音刚落,黑暗退尽,血色消弭,凭空出现的门扉立在眼前。

 

有人在看不见的黑暗里嗤笑:“你会后悔的。”

 

“我知道。”推开门的瞬间,她点了点头,“但我不会回头。”

 

无论怎样痛哭流涕,怎样悔不当初,我还是依旧会跌跌撞撞地往前奔跑,并且绝不会逃避,也不会就此停下脚步。

 

“只靠回忆是不行的,阿南刻。”

 

“只有回忆的话,是不可能活下去的。”

 

那是值得仔细珍藏的珍宝,却永远不能是你死死攥住的救命稻草。

 

光芒吞噬了眼前的一切,她闭上了眼睛。

 

她知道,这一次,不会再有人会在相遇的那一刻对她说笨蛋,白痴,或者幼稚了。

 

我回来了。她在心底说。

 

即便已经被世界遗忘。

 

——————————————————

 

到底过了多久呢?关煜月想,说句实话她现在没有任何实感。

 

好像在回来之前,还曾与那个【幻境】之中的白起一同走过雪夜里的明亮灯火,而如今却在冰冷寂静的巷子里与他四目对视,剑拔弩张。

 

你成长了啊,她注视着那双眼睛,却不知自己到底是该笑还是要去流泪,只是一眼她就已经能发现那过分明显的改变——更加坚韧,更加锋利。

 

也更加痛苦。

 

我该向谁道歉?是你?还是白钺?还是……

 

……我自己?

 

指尖微微动了一下,关煜月想自己大概是下意识想去摸摸他的脸,就像是过去,「她」还存在于他的记忆中时的那样,青年恼火的偏过头去,却并不会因此拍开她的手。

 

而如今这手上套着冰冷的拷具,她甚至不敢泄露出分毫让他起疑的行为。

 

于是她只能,也仅仅只是动了动指尖。就像是猝不及防被拷了以后不舒服却又徒劳地挣动一样。

 

“不说是吗?”青年金眸锐利冰冷,肉眼可见身侧细小的风流凝聚成锋利而尖锐的一部分,手腕生疼,也提醒着关煜月注意场合。

 

这种时候就很想抽烟了,然后来一句「说来话长。」,过去的白起大概会露出一副我看着你自由发挥;请你演,但是烟给我放下的表情,但是现在——

 

恐怕烟还没掏出来,那支风凝成的尖利就会洞穿她的前额,让审问直接变成血腥案发现场。

 

而且她没来由地觉得,现在面前这个人,真的能干出来。

 

居然有一天要在过去一直以来信赖的人面前思考如何苟住一条老命,不得不承认这感觉实在是一言难尽。

 

她低头下意识看了一眼他脚底压着的弯刀,接着手铐卡在关节处迸发的剧痛让她不得不抬眼继续如同煎熬一般和某人对视。

 

“你知道吗,这位……嘶……军官小哥?”疼痛让她微微眯起了眼睛,看到了白起背后的墙边有什么东西轻轻动了一下。

 

“在你拷着我的这段时间,那帮人可不会等着你。”

 

“最多半个小时,你要陪着我耗吗?”

 

她看见那双眸背后暗涌的惊涛骇浪,便知道白夜的情报无误,那小子虽然有的时候和愉悦犯一样喜欢按心情办事,但至少还是靠谱的。

 

“你到底是谁?”他握着她手腕的力道捏得更紧,关煜月居然还有闲心寻思他是不是真的能把她手腕捏断——不过,回到正题,她必须取信于面前这个已经不认识她的【白起】。

 

“我是谁很重要吗?”她笑,“你的线索断了,少校。”

 

“显然,现在你也是线索之一。”他冷漠地堵了回去。

 

“没错。”她赞赏地点点头,“但这取决于我愿不愿意告诉你,嘴巴长在我身上,我也可以直接让你的线索就此断个干净。”

 

风在那瞬间割裂了她的脸颊,其锋利程度甚至在同时击裂了关煜月身后的墙壁,然后鲜血顺着那一线伤口落下,女人却仿佛感觉不到痛一般,她笑着,却不躲不闪,也没有流露出丝毫的恐惧。

 

“抓住重点。”她说,“并不是所有人都能靠死亡与疼痛去威胁,就算是俘虏里也并不缺乏不要命的疯子。”

 

“那你也是那种疯子吗?”他缓缓问道。

 

关煜月不知道他问这句话是出于一种什么样的心理或者是什么样的缘由。

 

但她知道自己该怎么回答。

 

因为她过去也曾回答过这个问题,同一个问题,同一个问她的人。

 

只是过去,是别扭的少年单纯求教于世故的前辈,而如今,这句话里,更多的想必是试探吧。

 

所以,当时回答问题的自己也——

 

「只是没什么好失去的了,自然也不会畏惧。某种程度上来说和他们也差不多吧。」

 

“不哦,我很惜命的。”她回答,“只是觉得,你要是真杀了我,才是最没有必要的事情。”

 

——————————

 

过去那个时候,听到了我回答的你皱起了眉头。

 

我只是随口一言,虽然对于自己来说是满不在乎,你却认认真真地将它放在了心上。

 

我亲爱的男孩,明明比起我来说,你曾经历过更加严峻的考验,面对过更加残酷的现实,拥有过那时不该拥有的伤,感受过不该感受的痛。

 

你本不该为我担忧。

 

我对你的一切鲜明感情,不屑,伸手,愤怒,袒护,无论好坏,其实最开始都不过来源于一个已经不在此世的故人。

 

但你和他不一样,我已经明白这一点。

 

即便有相似的双眼,相像的温柔,但你们不一样。

 

我曾因为他的离去而失去一切,坠入不顾生死的深渊,但你却抓着我的手,让我活下来。

 

你知道吗,白起。

 

如果你还记得我,我真的很想告诉你。

 

告诉你,无论前路有多么艰难,我都想要活下去。

 

想要和你一起活下去。

 

……能再见到你,真好。

 

能活着再见到你,真好啊。

 

白起。

 

————————————————————

 

是时候该给一切做个了断了。

 

进入会议室的那一刻,他脑海中突然浮现出这样一句话。

 

black swan也好,时间观测者也好,evoler也罢,从幼时那次绑架中所发生的一切,终有那么一天要有一个结果,无论好坏。

 

而现今的这次交易不过是个开始。他转过头,看向巨大的落地窗外,漫天飞雪之下,是凝了白霜的杉林,林海掩映之下,一切都变得模糊不清。

 

还真是个掩人耳目的好地方,他想,就算出了什么事,深林也能把一切遮掩得干干净净,无论是罪恶亦或是血腥。

 

会议室的门被推开了。

 

伴随着咔哒的声响,之前引着他进来的中年人又一次在门口做出迎接的姿势——黑裙的少女款款而来,身后跟着两个沉默寡言,看起来就不怎么好惹的随行者。

 

而对面前女孩的身份,他却心下了然。

 

「QUEEN」,BLACK SWAN的核心之一,难以琢磨却又心狠手辣。

 

而对于他来说,少女还有另一层身份——同他一样在当年绑架案中的受害者,把逃跑的希望留给他和其他孩子,自己却代替他受伤的小女孩。

 

他们曾经……大概算是朋友。

 

时间总是逐渐把人们变成愈加陌生的样子,就像纯白的女孩本不该染上黑暗,就像他现在正坐在这间会议室内,要和她,还有她背后那个庞大的组织谈一场交易。

 

他看到了自己此行的目的,一米左右的漆黑箱体被放在了桌上。

 

他知道那是什么,无法被开启的箱子,外壳布满了被凿入的线条纹路,密密麻麻,像是某种电路的通线。

 

他们的交易,有关于evoler的未来,而这一切的关键,便是开启这个箱子的【钥匙】。

 

“许久不见了,李泽言先生。”QUEEN笑意清浅温柔,像是每个人记忆里都有的那个邻家少女,灵动纯真。

 

但都是假象。

 

李泽言并不领情,他只是敲了敲桌面:“说正事吧。”

 

对于这番颇有无视意味的话语,QUEEN并不生气,她只是笑了笑,坐回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上。

 

“与我们之前的交易内容没有差别,如果你有什么要求改动的地方,可以提出来。”

 

潜台词是,答不答应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不过,他也并没有在意这些的想法。

 

通过时间回溯去往火种失踪前的那一刻,并夺取火种,对于李泽言来说并不是难事,更何况已经给出了相当狭小的时间地点范围,他的确没什么问题。

 

当然,作为保险,他们要求他在他们的管辖范围之下使用能力。

 

李泽言对此没有提出异议。

 

时间观测者曾经说,他本该是他们之中的一员。

 

或许吧,他想,或许——

 

如果不是▓ ▓,他本该——

 

等等,他突然顿住了。回溯时光,仿佛某种因果里被抹上了空白,有什么凭空消失,有什么被抹除。

 

有什么人——

 

「哦,不好意思,我是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毕业的。」

 

模糊的光影中有人微笑着回答,她站在他的办公室里,站在他的记忆深处。

 

他听见了有什么噼啪破裂的声音。

 

冰冷的风雪从破碎的窗户外咆哮着灌了进来,在场的所有人都下意识的回过头去——

 

——有人逆光于风雪,手握一线清亮白光,她向前一步,踩在碎玻璃上发出响亮的咔吧声。

 

“你知道吗,我一直觉得,有那么几句话说的不错。”

 

“野心太大会为自己招致灾厄。”

 

“倘若你不该远航,就不要扬帆。”

 

“洛清阳。”黑发的女人缓缓地叫出了一个名字,“「Ferula communis」(1),它今日不属于你们,以后也不会属于你们。”

 

然后她抬起了头。

 

那赫然是一张与Queen极为相似的脸,虽然不至让人想到双胞胎如镜像一般的相同,但那的确是一张能够联想到一起去的面容。

 

“你是谁?”而作为Queen的少女,也在看到她那一刻,眼神中透露出一丝不可置信,“你怎么会知道——”

 

知道我的真名?

 

破窗而来的不速之客没有回应她的疑问,不如说她本也无暇回应。

 

因为从她突入的那一刻,大厦内的防卫系统已然做出了反应,四面八方都有evol能力朝她扑了过来。

 

而她只是神色的平静地,用双手扣住了手中长刀的刀柄。

 

那是一把长柄长刃的刀,刀弧很小,接近直刃,刀柄粗厚,却能被紧紧地握住。

 

Queen突然看着那缓缓举过头顶的长刀(2),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露出了震惊的神色。

 

“不可能——”她竟是失控般地喊了出来,“你到底是谁?!”

 

“你到底是谁?!你怎么会用那种刀法?!”她甚至下意识地想要走过去,但是立刻被之前随行的两人给拦住,“他从没有教给任何人,除了他师兄,和他一样用这种刀法的人根本不存在!”

 

“那正好。”握刀者并不看她,只是看了一眼手里的刀刃,“我本来……就是不存在的人。”

 

然后她转过头,对着李泽言的方向弯起了嘴角。

 

“不好意思啊。”她笑容温柔,不带任何侵略性,有点像Queen,却又不像Queen一样笑容背后带着极深的漩涡。

 

她笑得坦然而明朗。

 

“毕竟我不仅是入室抢劫,也要入室绑架来着。”

 

“那么。”她朝堂堂华锐总裁点了点头,“失礼了。”

 

下一刻,只听见刀刃挥下,带起撕裂空气的尖啸——只是一瞬便将整张会议桌劈成两半。

 

「嗡——」

 

那不仅是刀刃振鸣的声响,那一声也回荡在了李泽言的脑袋里,像是一只巨大的古钟在他脑袋里哐地来了一记,震得他难得整个人都懵了。

 

因为,他比被他矮了一个头的姑娘——

 

——一把抱住了。

 

然后?

 

然后扛了起来。

 

“啊。”那姑娘笑容还是那么温柔,而李泽言前所未有的发觉,某种意义上来说,她比对面那个和她长得很像的Queen小姐更像个魔鬼,“顺便说一句,你的evol能力对我无效。”

 

“嗯,应该说。”她刀尖一挑,被她称作「Ferula communis」的箱子已然挂在了她的手肘,接着就被顺势甩到了背后。

 

而与此同时,几位BLACK SWAN的evoler已经冲到了门口,可是马上他们的脸上都浮现出了不可置信的神色。

 

“evol这种能力,好像本来就对我无效啊。”她将刀单手刺出,紧接着收刀,刀随身转,再挥!

 

——竟是直接将堵在门口的几个evoler扫倒在地。

 

“没事,刀面砍不死人。”她居然跨出门的时候还有闲心安慰了一句。

 

当然。

 

被她安慰的人有没有听到是一个问题,想不想被安慰也是一个问题。

 

但横亘在面前最大的问题,是如何从这栋防备森严的大厦里平安逃离。

 

而某个绑架犯显然比常人想象中的还要无所畏惧。

 

她只是稍稍低头沉吟了片刻,便抬手拉开了走廊上离自己身边最近的窗户。

 

“抓紧了。”她用带着某种怀念一般的口吻提醒道,笑容里则染进了一丝狡黠。

 

接着——

 

——入目是过分苍白的天空,耳边被刺骨的寒风灌满。

 

只有女孩抱紧他的手和胳膊蕴含着一股暖意。

 

下坠,没错,他们在直线下坠。

 

可是为什么没有一丝恐惧呢?他明明不认识身边这个罪魁祸首,明明从未做过这么危险的行为,可是却莫名有一种熟稔的感觉。

 

就好像曾经也有过这样的时候,只是没有大雪,天空染上夜色的漆黑,地面上不是皑皑白雪与覆了霜的杉林,而是令人心头一暖的灯火阑珊。

 

「是不是很漂亮?」风声中有人问他,「我觉得你会喜欢的!」

 

「白痴。」他听见自己回答。

 

「李泽言你能不能思考一下再说话,你现在在我手上哦(´-ω-`)」

 

「幼稚。」

 

「……好吧是你赢了。」

 

「笨蛋。」

 

「???!你能不能不要老是骂人?!」

 

「我这不是骂人,是实话实说。」

 

为什么?他想,什么时候自己有过发自内心的像那样开心过?

 

记忆里没有那样的印象,可它还是浮现在脑海,模模糊糊,像是被幕布遮掩的剧幕,你知道它曾上演,可你拉不开那厚重的绒布,看不到它其后的真实,就好像它本就合该与你无关。

 

合该消失在这个世界中,散尽哪怕一星半点的残留。

 

可那并不是我所期望的,也不是我需要的。

 

所以……

 

刀刃划拉着大厦的外部材料,激出噼里啪啦地火花在眼前飞溅。

 

地面已经愈加接近,绑架犯小姐却突然轻轻地笑了起来。

 

“有遗言吗?”她问。

 

李泽言有点不知道该说什么,让他出现这种意外状况的人不多,但今天他一股脑全给遇到了,华瑞总裁被个姑娘扛着跳窗自杀,说去大概会被当成奇幻故事。

 

但是奇幻故事已经发生了,他们现在就在高空坠落,触到地面就会被加速度加重力摔成肉饼血溅当场。

 

可那一瞬间也不知道是不是脑子抽了,他开口,只问了一句话。

 

“你是谁?”

 

绑架犯小姐沉默了一下。

 

下一刻一阵拉力猛地把他们堪堪拉停在一个与地面差着十几厘米的高度。

 

就见那刀刃柄处不知何时卷上了几根外接电线,长度正好将他们在触地之前拉住。

 

“洛君梧。”她回答,“洛神赋的洛,君子的君,梧桐的梧。”

 

李泽言把这个名字在记忆里搜了一圈,并没有任何印象,就像是凭空捏造出来的一样。

 

可说出口的回答却是:“好,我记住了。”

 

“嗯。”女人还是笑,她似乎一路上都是这样的,温柔地笑着,给人一种很好脾气的感觉,“那你一定要记住了。”

 

然后,别再忘了。

 

——————————————————

 

恋语市,去往跨江大桥的路上。

 

“看你没人管还活的这么白白胖胖的我就放心了。”

 

“嗷呜汪!汪汪!”

 

“来来来,白起抬头抬头!”

 

“汪汪汪!”

 

“很棒啊!看样子你还蛮熟练的嘛!”

 

“嗷!”

 

这是现在许多路人走过这里时都能看到的景象,穿着深蓝色长风衣戴着连衣帽的女性一边走着一边和旁边脏兮兮的金毛大狗嬉闹,而走在一旁抓着她手的的军装青年冷着一张脸,浑身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场,只要有人停下来或者眼神停留的久了一些,青年就会循着目光冷冷地看回去,吓得人只能匆匆地走过去。

 

有人暗自心想这一男一女的关系,大多觉着怕不是难得约会的小情侣,结果姑娘心肠好,看着流浪狗就走不动路了,男方再怎么不爽自然还是要听女友的把可怜的流浪狗带回家去养——

 

——分分钟脑出一部年度大戏。

 

然而事实真相大概要跌破很多人的眼镜。

 

【白起】,人型的那个,用眼角余光瞥着和他不知道怎么居然同名的狗,内心浮现出某种一言难尽的感觉。

 

大概是自己的名字被拿来叫狗,怎么样都会感觉不舒服吧?但好像又不是那么回事。

 

女人弯着腰和狗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另一只手上还卡着一边手铐,另一边抓在白起手里,被女人风衣的衣袖掩盖,偶尔漏出一线冷光。

 

他们走在熙攘的人群中,看起来如同身边行过的无数情侣那样手牵着手。

 

可大概没人会像他们那样即便手握着也感觉不到任何温暖,只是闷头前行,毫无旖旎和小情侣们之间的嬉笑怒骂。

 

至于那只叫白起的流浪狗。

 

得把时间推回五分钟前,他们还在巷子里的时候。

 

他放开了她,但是没有解开手铐。

 

“你的目的?”他问。

 

“拯救世界算吗?”不再被人扣住手腕摁着关节总算让人好过了许多,女人扭着手腕哼哼道。

 

风刃削掉了她一小截刘海。

 

她沉默,小声骂了一句什么,白起依稀听见了后面:“……都这么不经逗。”

 

他挑了挑眉,但没时间再去深究这点了。女人没有说错,她现在是他为数不多的线索,无论如何,关系到无辜人的性命,无论怎么样他都要尝试。

 

女人叹了一口气:“我有认识的人在恋语市,是个evoler,可能和这件事有关。”

 

“我不想让他死。”她抬起头,赤色的眸子里有某种火焰在燃烧,“我要救他。”

 

“你……”他刚想说什么。就听见背后突然一阵响动。

 

“呜……”然后传来犬类的轻吠。

 

面前的女人看着他身后,突然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

 

“白起?!”她喊着他的名字,眼睛却盯着他身后。

 

紧接着他听见身后传来响亮地嗷的一声。

 

于是这就是事情的起因经过了。

 

一只名叫白起的狗,如果不是看着那只狗真的会因为白起这个名字起反应,他甚至觉得这个女人是在玩他。

 

结果就是他们现在的状态。

 

“你知道这件事结束以后,我依旧会把你带回去的。”天知道他是不是终于忍受不了自己的名字被用来叫一只狗才忍不住说这句话的,“白……这条狗怎么办?”

 

“那就请白警官自己想想办法?”女人看起来和狗讲话讲的开心,步伐却一直都保持着和他一样的速度,“当然,你要是没办法也可以放任自流,我会出来找它的。”

 

“……说得好像你很有自信一样。”

 

“谁知道呢?”她耸耸肩,“不过……有些事情说一下吧,省的你到时候找我张开嘴不知道我名字叫什么就麻烦了。”

 

“我叫关煜月。”女人手一转,白起赫然看到了她手中抓着的——正是他当时并没有还给她的廓尔喀弯刀,如今却在他毫无察觉的情况下回到了她的手中,“你也可以叫我阿煜,以后大概会经常见面吧,当然,不一定是我本人意愿。”

 

“你说你只是来救一个人。”白起凝视着那双赤瞳,里面依旧没有任何动摇。

 

“是啊。”关煜月回答,“因为他总会被卷入麻烦。”

 

而我必定会去救他,就如同他过去必定会来救我一样。

 

她在心中说道,然后下一刻火光映红了所有人的脸庞。

 

伴随着轰地一声。

 

她在一片慌乱的人群中抬头,眼角扫过商场大屏幕上的电子钟。

 

距离七点还有十五分钟。

 

袭击提前了。

 

无论是她亦或是白起,都已经明白了如今他们所面临的事态。

 

于是谁也没有注意到,在混乱之中卷起的那阵突如其来的狂风。

 

TBC.

 

Ps.

 

1) 木本茴香——普罗米修斯用其中一枝来盗取神火。

 

2) 私设动作是戚继光《纪效新书》中的朝天刀势,只有图片,可能描述不太到位。

 

 

 

来个小剧场吧:

 

被迫跳窗李怼怼:

 

 

 

 

被迫和狗同名白飞飞:

 

 

 

 

今日全场最佳老洛:

 

 

 

 

莫名被拷老关:

 

 

 

 

然后再来个预告:(我再也不搞剧情预告了所以这次来人物)

 

下一章重磅出场许墨篇的喻教授

 

她妈妈给了我一张图让你们感受一下。





评论 ( 2 )
热度 ( 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玥落无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