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落无声

脑洞特别大.鸽王.辣鸡.bg.第三人称.原创.活不下去.等死吧.锅

【全职bg/哨向paro】归于星辰(周泽楷x原创女主)

北辰Polaris:

chapter.01


今天份的更新!下一章小周和阿云就能见面了「以你跑火车的剧情尿性这是真的吗(你)」


前文:00








ps:星际+哨向paro


原女bg,设定看文章最后私设,日常求红心蓝手评论谢谢大家。












「霸图03呼叫霸图01,霸图04正带着对撞核心突破大气层,估计时间约三分钟,这段时间就拜托你和微草01了。」


「霸图01收到,你的返航时间?」


「……霸图03呼叫霸图01……我不知道。」


「……到底怎么回事?!第十八机甲游骑兵连的信号点消灭快半数了!霸图03,我命令你,撑不住就撤退,别拿自己和下属的命硬拼!」


「……韩文清,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我能死在这里。」


「李陌云……你在说什么屁话!」


「……对不起,老哥,虽然好像从小到大我都没有这样叫过你……不过你是咱们家的老大哥嘛,我就叫着试试,不然可能……以后都没机会啦……」


「李陌云你他妈到底在做什么?!」


「反正叶秋到了会告诉你的,你现在……就别问我了……」


“只是做了一个很难受但是必须去做的决定而已。”她看着眼前显示屏幕上曾经代表友军的蓝色光点变成连成一片的刺目猩红,“顺便说一句,在除了我以外所有信号点没有消失之前,霸图01,无论是联邦还是帝国,都绝对不能让他们突入阿尔法1的大气层。”


伴随着轻微的咔哒声,她纵着漆黑的机甲拔出了刚才插在残骸上的两把近战长刀。


机甲残骸上,赫然是和她机甲涂装上一模一样的标识,霸图军团的赤焰猛虎,和下标的数字18。


——霸图军团所属,第十八机甲游骑兵连。


她已经不太记如今被她斩于刀下的到底是第几架 ,只知道如今四面八方都是她必须挥剑相向的敌人——即便他们过去曾是一起欢笑吵闹过的战友和性命相托的属下。


她应该哭的,可是无论怎样都流不出哪怕一滴眼泪来。


如果这是噩梦的话……


“我以后,肯定会下地狱的吧。”她轻声道。


机甲背后装载的推进器已经在数次近身格斗中残破不堪,可依旧在操纵杆轰鸣,她注视着那些冰冷而无机质的红色光学镜,脑海里浮现出的却是战友们曾经的笑容。


她又回想起了几年前,某个男人对她说的话,他说,照顾好自己,「游骑兵」就交给你们了。


那句话之后便是永远的诀别。


对不起,她现在心里无声说道,对不起,你托付给我们的,我最终还是没守护好,不仅没有守护好,最后还要亲手将其终结。


“能与你们并肩作战,成为你们的长官,如今又作为你们唯一和最后的对手与你们一战,我很荣幸。”


即便这份荣幸背后有多少无法挽回的悲伤与决绝。


几个月后将会因为此时自己的决定与举动被冠上‘刽子手’之名的少女,在将长刃挥下的前一刻,低声说。













几天前     霸图军团总指挥部


李上尉被总参谋张新杰少将一路拖进韩文清办公室的时候,还试图在某强迫症后辈手底下挣扎求生。


只不过路上还隐隐能看到的希望之光,在进了韩文清办公室就被办公室的门啪叽一下掐灭在了萌芽中。


看到韩文清的第一眼,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李上尉脖子一缩,迅速化作一只不说话的鹌鹑,试图以装乖来堵住‘老父亲’一张即将开口为她操心的嘴——即便以韩文清的外表来看他并不像是个会唠叨的人。


其实他也真的没唠叨。


韩文清对付某人当面一套好好背过身时立马开始皮皮皮时向来已经习惯一针见血,摒弃各种多余麻烦不谈,用最简洁的内容来防止她满嘴跑火车。


“我给你十分钟,李陌云。”韩上将指了指桌上的文件,“给我一个在申请上签字比准的理由。”


“握草,看在我们多年兄妹情分上你居然还要理由!”李陌云露出一个不可置信的夸张表情,“想当年我们就算不是穿一条裤长大,也算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然而感情牌对于霸图军团长来说属于油盐不进。


“李陌云。”他猛然加重了语气,“如果你只是单纯为了胡闹的话,这个申请我立马扔垃圾桶里去!”


李陌云愣了一下:“这有什么,你扔了我再去打一份就是了。”


火上浇油大概不过如此,还没离开办公室的张新杰少将推了推眼镜,预想下一刻将要发生的情况。


不出他所料,偌大一个办公室里猛地扑出一只身形矫健的白虎,站在李上尉面前对她怒目呲牙,却并不上去撕咬。


“哟。”李陌云竟然也完全不惧,还很心大的伸手去摸老虎脑袋,不过被白虎头一撇躲开了,“好久不见啊,大漠孤烟。”


被唤作大漠孤烟的白虎从喉咙里发出几声不满的咕噜,然后转头看了一眼韩文清,又狠狠地回瞪她。


“老韩还没说话呢,你就要替他出头啊。”李陌云锲而不舍,找准机会终于摁住了大漠孤烟的虎头一阵猛挠,“诶,我说追二狗为啥就不像你这么护主呢。”


韩文清冷哼一声:“给你精神向导取名字的时候你心里就该有点数。”


给一匹马取名叫二狗,人家没抬蹄子踹上去已经很给面子了。


“不就是小名吗,顺口一点嘛,贱名好养活懂不懂。”李陌云回答得漫不经心,手里大漠孤烟被强迫着一个脑袋任她捏扁搓圆,堂堂百兽之王在她手里愣是变成了一只没什么威慑力的大猫。


“李前辈。”在她身后的张少将低头看了看手腕上的便携光脑,“十分钟快到了。”


“喂喂这么死板不好吧,新杰。”李陌云听得出身后霸图参谋总长话语中的警告,他们彼此都清楚这份申请通过对于李陌云来说有多么重要,所以她绝不可能像她表面那样一直拖延时间下去。


“固执的是前辈你。”张新杰以简洁而一针见血的答复回敬。


被发现了啊,她想,于是轻轻地‘切’了一声。


“还真是什么都逃不过张少将的眼睛。”即便被拆穿了,还是想至少扳回些面子的某人讪讪地道。


“和我没有关系。”张新杰看了一眼办公桌后面的韩文清,“这里最懂你的人并不是我,前辈。”


也是,毕竟某个为了麻烦的家人操碎了心的‘大哥’还在这里啊........她叹了口气,某种意义上来说既然到了这里,自己就是打算摊牌来着。


何况......李陌云收敛了随意散漫的不靠谱表情,这可不是能够一笑而过的事态——


——“昨天我收到了叶秋的电子邮件。”


——“.他好像观察到了什么情报,但是很不幸的是,被发现了。”


——“他预计自己在帝国边境的【人马】会被抓,所以提前送出了附带情报储存的磁盘的邮件,我没打开,听说是猜错了密码就会一次性销毁的类型......我不擅长那种东西,就交给了肖时钦。”


——“但是,就这么见死不救肯定也不行,你说是不是,老韩?”


——“我算了一下,按照信件的时间,再加上帝国那边犯人引渡的条例,在五天内我还有一次机会。”


——“我知道你不会拒绝的。”


“因为那个人说过吧?”她笑了起来,眼神明亮,一如韩文清记忆中那样,其中代表着某种坚不可摧的意志,“一家人就是要齐齐整整的啊。”


【毕竟一家人就是要齐齐整整才对嘛,文清。】


【你要照顾好其他两个啊,作为这个‘家’里的老大。】


霸图的军团长在眼前不由自主浮现的回忆中怔愣了片刻,最终他闭上眼,过了一会儿复又睁开。


“我会批准的,李陌云。”


“但是,‘一家人齐齐整整’这句话,你最好给我说到做到。”












银白的穿梭机在漆黑的宇宙中孤独的航行。


距离它到达自己的目的地还有一个半小时,那颗被称作【人马】的行星还很是遥远,雷达上显示航路通畅,于是驾驶室的机长短暂地放松下来,眨了眨眼,意图驱散几个小时的困倦。


一旁的副机长非常默契的递过来一瓶营养剂,机长接过去的同时笑着道谢:“真是麻烦你了,阿尔卡。”


名叫阿尔卡的副机长摇了摇头:“看你精神不好,需要精神梳理吗?”


“暂时不用。”机长摆摆手,“这点时间倒是没什么,话说你给我精神梳理你家那位不会吃醋吗?”


“工作优先的道理我想他还是懂的。”拿下头顶的帽子,阿尔卡甩了甩被箍在里面的马尾辫,眼神平静——她是一名女性向导,“休息完毕就打起精神来,虽然说是帝国的边境星球,但也不要掉以轻心。”


“各种意义上来说你可真不是个有趣的女人呢。”机长倒是有些大大咧咧的,“你未婚夫受得了你吗?”


“那不是我们能够说了算的事情。”阿尔卡调试了一下面前的雷达扫描仪,不带什么情绪地回答。


“不太懂你们帝国贵族哨兵向导包办婚姻的想法啊。”


“地位和责任是成正比的,身为这个家族的一员们就要为了家族荣耀付出。”副机长一脸平静,“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没有办法的事情......吗?”机长默默的收回注视着自家副机长侧颜的目光,不着痕迹地吐了一口气。


即便未婚夫并不是什么好男人也......


【警告!警告!雷达范围内出现不明飞行物!航道被阻,立刻回避!立刻回避!】


伴随着红灯开始闪烁的是系统自动播放的警报声,这让驾驶室的两人同一时间凝住了神色。


机长握住了手里的操纵杆,眼神一瞬不瞬地盯着屏幕上穿梭机前的外景,本来漆黑寂静的宇宙中突然有什么开始扭曲,紧接着一艘漆黑的战舰在穿梭机的面前显露了身形。


那并不是什么值得惊讶的事情,相反,只能说是事态愈加恶化了也说不定。机长面色凝重地心想。


“那是.......”阿尔卡的声音变得有些沙哑,显然她这边所看到的某些消息让她也发现事态正在朝某种无法挽回的恶质方向发展着。


漆黑的无名战舰的舰身上,代表贪婪的豺狼纹章嚣张地出现在了阿尔卡的视野里。


“那个被帝国和联邦通缉的【血豺】海盗团吗......”机长倒吸一冷气,露出了‘这下麻烦可就大了’的笑容,“这可糟糕了啊.......”


虽然说着这样的话,他的手指却已经按在了穿梭机配载的唯一一支火控系统的按钮上。















与此同时,人马座环形轨道的移动堡垒内


“小周!”指挥室的门刷地一下自动打开,轮回军团的副团长江波涛少将疾步走了进来。


正在俯身看着指挥室中央星域模拟图的周泽楷抬起头,看见了多年左右手兼好友凝重的面容。


“【人马】前哨站β和α传回来探测讯息,几秒钟前感应到了,大型母舰主体的反应,经过推测对比后确定是【血豺】。”


“出现位置?”周上将脑袋里将讯息迅速转了一圈,问道。


江波涛脸色不太好看:“是民用穿梭机航道,按照时间推测,当时有一架民用穿梭机的信号正好在前哨站感应到的母舰坐标附近。”


“做好解救人质的准备。”周泽楷快速下令,同时带着江波涛一起快步离开了指挥室,“通知第十三机甲大队准备出击。”


“小周你......”


“不能掉以轻心。”轮回军团军团长抬手摁下指纹,刷开了机库的大门,“我亲自去。”


“江,指挥调度拜托了。”








第十八机甲游骑兵连


霸图军团曾经下辖四支部队之一,明面上的说法为在阿尔法1战役中因为指挥失误被虫族全灭。


是一支专注于高机动性的着陆战特种部队,在帝国与联邦战役中多次力挫联邦,许多奇袭战术中都有他们的身影。


成员档案在其全灭后成为高权限机密。

评论
热度 ( 13 )

© 玥落无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