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落无声

脑洞特别大.鸽王.辣鸡.bg.第三人称.原创.活不下去.等死吧.锅

【全职bg(哨向paro)】Ride of the Valkyries(周泽楷篇)


chapter.01

重写重写

ps:因为长篇不好用第二人称,也可以说我脑洞太大,就说明一下,这是原创女主原创女主原创女主(鞠躬)

不适绕道

顺手 @Ida's Dream  @Q.M.秦艽大魔王 还有徒弟 @陌上韶華—安濟 

顺便,你的莫凡我让他出场了,作为本文最接近真相的两对哨向之一 @黑化猫先生 (虽……虽然你可能已经跳坑了【跪】主要是全文看着越来越绝望然后全文修改,对不起放你这么久的鸽子「土下座」)


前文指路:

楔子https://yueluowusheng.lofter.com/post/1cc7b0f9_f59da95


档案(霸图)【待修改】https://yueluowusheng.lofter.com/post/1cc7b0f9_cb4ac58





【zero】

原来已经……三年了啊……

【one】

「你知道吗……我突然想起你……嗨……你记得……你第一次……上幼儿园的时候吗……」

她想说那么久远的事情我怎么记得啊,倒是你,这么个破事记得那么清楚。

「跟你现在一样……我一要走……你就哭的稀里哗啦的……」

她想说小孩子时候哭和现在哭完全是两回事好吗,见鬼……见鬼见鬼见鬼!!为什么你还要笑?为什么还要笑?!

明明已经……根本笑不起来了啊……

「那个时候我才……有感觉。」

「原来……那个时候……你是把我当成家人的啊……原来我也还不是独自一人。」

原来我们都不是独自一人,她仿佛能回到过去,她抓着栏杆放声大哭,自己也不知道哭什么也不会挽留,只希望那个男人停留一下。

因为她其实心底已经认为了吧,认为她只能依靠那个男人了,而男人也终于明白,他还没独身一人到可以什么都不管。

于是他回过头看着小姑娘泪眼朦胧,走过来伸手揉乱了她的头发:“傻逼,我晚上就来接你回家。”

最后是我没把你带回家,她想,她想着那个躺在泥泞中的男人,鲜血从他的嘴里咕嘟咕嘟地往外冒,生命也随着逐渐的流失掉。

可她什么办法都没有。

最后没回家的人是你,不是我。她无声地流着泪,是我没能带你回家。



车厢内的突如其来地剧烈震动让她不得不从闭目小憩中睁开眼睛,身旁的学生们扶着车壁上的抓手也纷纷直起身,正在这时,他们头顶传来引擎轰鸣的嗡嗡响,李陌云仔细辨明了音色后,又面无表情的坐了回去。

“霸图军区的空中巡逻小队。”她敲了敲隔板另一边,告诉那边驾驶军卡的司机,“把班级识别码发过去就好了。”

那头司机呐呐的应了一声,随后林羽飞就看着自家教官把手放回去,不再说话。

好像又不是单纯的不说话。在她记忆里李陌云教官并不是个寡言的人,她总能和学生们打成一片,深受身边人信赖。很多时候学生们谈论的事情她都能很好的接下话头或者在疑惑时迅速给予相应的解答。

但从来这边毕业实习开始,教官表情就莫名失去了往日的色彩,变得凝重又沉默。

林羽飞好奇是好奇,但她并不会不看眼色的胡乱去问,身边的同学拍了拍她的肩膀,她转头,看见同学兴奋地指着车窗外的天空——漆黑的人型战机悬停在他们头顶,头部两侧的光学视觉装置亮着赤色的光芒。

而在他们的肩部,贴着代表此地驻防的霸图军团团徽,旁边还有一个‘04’的标识,告诉看到的人,他们所属是霸图军团下辖的第四陆战机动大队。

那可是霸图军团长韩文清中将的直属部队!林羽飞听见车厢里有人小声惊呼,她忍不住下意识地去看了一眼教官,李陌云低着头,在昏暗的车厢内看不清表情。

“可是——这不合规矩吧?”连着驾驶部位和车厢的隔板被司机拉开,“李教官……有人说想见你。”

“……”李陌云沉默着,过了半晌她突然笑了一下

“我说‘不’你也会踹门进来的吧,老韩。”

“既然知道,就滚下来。”车厢的门被从外面打开,穿着机甲作战服的男人身上披着一件军大衣,眼神直直的射在车厢里李陌云的身上,锐利得让大部分人想要偏头躲开。

而李陌云只是坐在那里看着他,一双暗金色的眼睛波澜不惊,可林羽飞莫名觉得自己在教官抬头与门口男人对视的一瞬间,眼中仿佛闪过刀光剑影!

“你这打招呼的方式不对吧?”李陌云一点都没有被逮住什么的慌张,反而不紧不慢地把手里燃到一半的烟放在嘴里再吸了一口,便放在脚底踩灭,“韩将,当着小孩的面都这么凶不太好。”

韩将!

林羽飞当然知道军队里这个简称代表的意思,何况在霸图军驻地内,能被这么叫的也只有一个「韩将」——霸图军团长韩文清。

韩文清没有动,他仅仅只是站在那里,周身的气场就几乎压得在座所有人都喘不过气来,谁也不知道为什么巡逻小队居然会让军团长亲自值班,可现在谁能想那么多?李陌云抬起头看向韩文清身后,同样漆黑涂装却比别的普通机多了几处红色流纹的队长机停在那里,头部因为待机状态微垂着,于是那双红色的光学镜就变得好像在注视着她一般。

又或是剥开那些无用皮囊,注视着她的内心。

内心……么?

真是,早知道肯定过不了这关,那个时候就不如拒绝那个智障校长,现在这个简直和找虐无两样的境况可真是吃不消。

“喂,刘叔,小鬼头们按原计划带过去吧。”即便内心自嘲不已,她最后还是站起身,“我跟战友们叙叙旧。”

她扶着车厢门跳下车,随手把它关上,军卡的引擎再次发动,悬飞在上空的两架机甲朝韩文清这边看了一眼,对方面无表情的点了点头,它们便转头跟随在了卡车上空。

李陌云低头踩了踩有些泥泞的草地,半晌她才重重地叹了口气。

“我回来了。”她说。

可韩文清知道,她这句话绝不止是在对站在她面前的自己说的。

【two】

联邦第三区与帝国Ophiuchus行政省交界处

帝国情报局所属的情报员林墨荷全身戒备地握紧手里的枪——四周是重重林影,正因为如此,才更加让人无法放松警惕。

她很清楚她本来不应该在这里,她和她的哨兵本该在和轮回约定好的地方等待轮回的人来接头,但某些突发状况让他们不仅放弃了这一点,还顶着可能引发两国严峻的外交问题来到交界处这片面积广大的森林。

就如同那时她与她的哨兵莫凡在对视那一瞬间,从彼此眼中理解了对方的含义。

那只赤狐非常普通,但它不该出现在那里。

而现在她已经确认,「它」是某个人的精神向导。

何况这个向导,她并不算陌生。

“苏沐秋前辈。”她口中缓缓吐出这个名字,便不再言语。

话音刚落,那只赤狐就再一次出现,轻盈的在她面前来回走了几圈,又一次转身,这一次跃上了某个人的肩头。

某个从林影中显露身形的青年抬手摸了摸赤狐的脑袋,朝她露出一个不带任何戒备的笑容:“好久不见了,小林。”

“你还是这么不爱说话,莫凡也是。”

听到哨兵名字的少女眼神骤然锐利,本来微微斜下的枪口抬起对准了面前一身普通的白衬衫黑长裤的青年——对方只是挑了挑眉,没有解释。

随后有人从身后伸出手,摁下了她的枪口。

是之前本来和她分开行动的莫凡。

“没事。”莫凡和林墨荷一样寡言,但于他们来说,简短的交流已经足够令彼此安心,向导虽然疑惑,却还是依言放下了枪,转头看着自己的哨兵下一步行动。

“看来叶修顺手还给你派了点别的任务啊,莫凡。”名为苏沐秋的青年饶有兴致地摸了摸下巴,作为曾经是帝国指挥官之一,还拥有少将军衔的向导,又加上是现任帝国元帅叶修的好友,他在很多事情上不用了解太多便能从某些熟悉的行径推测出大半,“关于我?”

“优先。”莫凡眼神不错地盯着他身后,“他知道你没死。”

“这样。”苏沐秋了然,“叶修那个凑不要脸是来催债的吧?”

莫凡想了想,思考了一下苏沐秋这个用词,最后点了点头,不说话,但是意思明确,大概就是这样。

前帝国少将显然面对好友的要求不怎么给力,只是挠了挠头:“我要说没什么进展他会不会找人揍我?”

莫凡和林墨荷都面无表情地看着他,出奇一致的眼神让苏沐秋倍感压力,而且这眼神大意恐怕是「不用找人了我们现在就能揍你。」

于是他举起双手做投降状,勉为其难表现出妥协:“开玩笑的,空手而归的事情我可不干,但的确还需要一点时间确认。”

“如果确认了,我大概能准确的告诉你们一些情报。”紧接着他又皱了皱眉,补充道,“可惜不会是什么好事就是了。”

——————————————

等莫凡他们消失在视线中后,苏沐秋微不可查的吐了一口气,肩头的赤狐却在这时仰起头,呜呜了几声后轻捷的一跃,跳了进他身后另一个人的怀中。

来人熟练的抬手理了理赤狐的毛发,身旁白毛黑纹的大虎不满地呼噜几声,于是她便将小狐狸放在它面前。赤狐看着眼前庞然大物般的白虎也不害怕,摇摇尾巴便亲昵地蹭了过去。

“你来啦。”他苦笑着转头,“我要说被发现了吗?”

“我还没傻到这种境界。”联邦霸图军团前任第五机动步兵连连长邱岚撇撇嘴,满不在乎地将一个包裹扔进他怀里,“叶修那种极智近妖的家伙要是什么都不知道才奇怪吧。”

“这样啊。”在看到她胳膊上的伤口时,向导眸子微微一黯,“你手臂?”

“路上遇到点麻烦,我解决了。”邱岚扒拉了一下自己一头红发,“然后看到你和兴欣的人,想想就没出来。”

苏沐秋抿了抿嘴角,走过去抬起她胳膊,小心地观察伤处。

“没什么大不了的,小伤而已。”

回应邱岚的是苏沐秋猝不及防抓着她胳膊气势凶狠地一吻。哨兵与向导的精神触丝两相交错,她明显感觉得到对面那人的怒意。

还有潜藏在其中的疲惫。

毕竟从昨天开始突然闹失踪的是自己,一边担忧她还要一边和兴欣的人碰头交谈……在短暂的惊讶后,昨晚一声不响出去揍人,天不怕地不怕的邱中校从心底油然而生一股愧疚情绪。

“好吧。”她老老实实地趁某人还未爆发前迅速承诺,“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了下次我一定告诉你。”

“你还想有下次?”苏沐秋咬牙切齿。

“没有了没有了我刚刚口误!”邱岚绞尽脑汁设想如何解决现状,“所以刚才那两个人是兴欣的——?”

“莫凡和小林,叶不羞情报枢纽里最重要的齿轮,能够得到不会经帝情局的第一手情报。”讲到这个苏沐秋敛去了之前的表情,“叶修派他们来,大概是帝国内部也有风声了。”

“……我出来的时候,「香格里拉」几乎已经没有人烟了。”听着苏沐秋的分析,邱岚脑海中勾勒出过去某个曾称作「家」的地方,这让她心情变得失落,“如果那些东西真的要卷土重来……「神墟」不复当年的辉煌,恐怕无法像五百年前那样再成为抵抗他们的助力……从我们以外来者为借口将李家赶走开始……世界上不可能会出现第二个李敬晗。”

“李敬晗……帝国开国名将之一的那个么?当初知道他是神墟之民我还真是吓了一跳。”

“知道我战友是他后代我才是最受惊吓的那个。”女哨兵翻了个白眼,说道这个特指的「战友」她总是忍不住就要这么做,“见鬼,李陌云那种性格恶劣的家伙居然真的是他后代。”

她本是一句吐槽,听着她这么说的苏沐秋却突然挑起了眉:“说道后代,为什么我们不把李陌云当成一个可能的突破口?”

这个提议被邱岚迅速否决了。

“放弃吧沐秋。”她说,“那家伙四岁以后都是在联邦长大,几乎没有可能知道「李敬晗」这个人,四岁之前又记忆混乱,只有抚养她长大的周前辈知道。”

“他本来打算阿云十九岁生日的时候告诉她有关这一切的起始。”

“可他死了。”

她回想起过去记忆中的某一天,天公不作美,暴雨几乎冲刷了整个战场,倒处都是积洼和泥泞。

李陌云脸上乱糟糟的,脏污的泥和雨水混着眼泪在她脸上,她跪在男人身边,声嘶力竭地嚎啕。

而那个他们所有人记忆中总是温柔包容的男人,躺在冰冷的地面上,被雨水冲刷——他再也不会睁开眼了,也不可能再对他们露出任何笑容。

他死了。

留下了第十六游骑兵连,留下了整个第四军团。

然后霸图站了起来。

【three】

白隼不知何时从打开的窗户口飞了进来。

它轻盈地落在办公桌上那个特意为它停靠而放置的简易架子上,收敛了翅膀,歪头看着办公桌后面闭目小憩的年轻将领。

那是一个过分英俊的青年,五官精致,第一眼的印象或许会下意识让人认为他是个高贵又纤弱的贵族子弟,像是易碎的玻璃,需要华贵的饰物去装饰,并好好珍惜。

——但这个前提是,第一次见到他。

帝国轮回军团军团长周泽楷,军衔上将,是除了帝国元帅叶修以外,帝国军队向导中的佼佼者,虽然寡言但不容小觑,在战场上的可怕程度并不亚于帝国元帅叶修扛着千机伞亲自上阵。

即便他容貌出色,但绝不是花瓶。

在各种传闻中周泽楷寡言冷漠,对待敌人毫不容情,一对双枪之下从来没有逃过他子弹的目标。

然而本人对此传闻却会露出非常苦恼的表情。

「并没有。」某次被同僚们拉出来开玩笑时,周上将一板一眼的回答。

并不是没有逃过的。而后由江波涛牌周语翻译机做出如下解释,小周的意思是他也有打不中的。

其他人想要继续追问是什么样的人时,周泽楷又笑着摇头,闭口不答了。

其实真要说的话,寡言冷漠也不是一个标准的描述,周泽楷只是不爱说话,但是并不代表他性格冷漠,相反在战友们身边,他甚至会露出腼腆的一面。

白隼鬼鬼祟祟的挪了挪,凑近了自己的‘饲主’,然后挥起翅膀呼扇了过去。

翅膀上的尾羽堪堪扫过上将大人的前额,他睁开的眸子有一瞬间的锐利,在聚焦到白隼身上后又柔和了下来。

“穿云。”他轻声喊了一句对方的名字,白隼便开开心心地蹦上他的肩头,亲昵地蹭了蹭周泽楷的耳侧,然后在眨眼间销匿于无形——它是一只精神向导。

属于周泽楷的精神向导是一只白隼。

虽然猛禽作为向导的精神体来说有些少见,但对于周泽楷来说,无论是谁,在知晓他的精神向导是这种目光锐利的鹰隼后都莫名觉得毫无违和感。

穿云翅翼的尾部是斑斓的黑纹,曾有人说过它很漂亮,并伸手理了理它的羽毛。

穿云没有拒绝陌生人的触碰,它本就是周泽楷精神的具象,在性格和想法上可周泽楷亦有相似之处。

周泽楷不讨厌那个人,于是穿云也不讨厌。

或许,不仅仅是不讨厌。

「帝国的小向导不错啊,精神梳理帮大忙了!」

「人长得好看不代表人好欺负,各位。」

「我很期待,未来能和你在战场上相遇,小向导。」

曾经也期待过吧,‘她’这句话。周泽楷微微蹙起眉头,但如今,反倒是更加希望不会在战场上看到那个矫健的身影。

那代表着——

“小周,我可以进来吗?”办公室门外传来副团长江波涛的声音,将他脑海中的回忆打断。

“请进。”

江波涛听到门内的应允便推门进来,周泽楷看到他一向温和的脸上满是严肃。

“怎么了?”这让他也忍不住微微抿起嘴角——这是他预感事态严重的标志。

“小周,兴欣情报部的莫凡上尉和林墨荷中尉失踪了。”

听到这个消息,周泽楷握着笔的手指微微动了一下。

——————————TBC————————


ps:



[霸图军团]


简介:联邦军队陆军方面的王牌机动部队,下辖第四,第五机动步兵连;第十四机动炮兵连,还有联邦引以为傲的第十六机动游骑兵连。其中十六游骑兵连曾因战损问题解散,现正在重建中。


现驻兵地为联邦与帝国前线第五区和第四区。


[神墟]


传说之地,也称为香巴拉或者香格里拉,地理位置不明,居住集群不明,传说中的存在,已知成员有邱岚,血缘传承有李陌云。

但有传闻称其中的哨向的精神体大多与【初始物种】和【传说物种】有关。




姓名:邱岚

 

年龄:25岁

 

生日:10月4日

 

所属:霸图军团(前),佣兵协会(现)

 

军衔:(原)少校

 

属性:哨兵

 

精神向导:孟加拉白虎(实为四神兽之一的白虎)——云金

 

职务:原第四机动步兵连第一大队大队长

 

众人评价:

 

“相当暴力又耿直啊,阿岚她......不过这样也很好啊,和她相处不会觉得累嘛。”——苏沐秋

 

“很熟悉的感觉吧,第一眼对邱岚的时候,下意识有一种对方是同类的直觉......但我们的确是第一次见面。”——李陌云

 

“她知道一些我们不知道的东西,但同理对于我们来说很多平常的事情她其实知之甚少......这也是我怀疑她的原因。”——独孤辞焰

 

“阿岚在近战方面是少有能和李陌云打平手的人,而且她近战的路数基本来说无法分析源头,就像是云姐的枪法,她那些下意识的动作连自己都不一定说的上来,所以我认为,不论怎么说,邱岚和云姐在某些方面是有一定关系的。”——张新杰

 

“因为怎么说呢,作为一个学者,我一直认为所谓传说中的动物是真实存在的,他们很有可能就是所有属科最原始的起源,亦或是最强大的又稀有的进化种——比如八足马,又比如白虎,而这些源头的出处,有人说,叫做香格里拉。”——肖时钦

 

“这条路没有尽头,阿岚,身为守护者和神墟的住民,我们一生都逃不掉历史所赋予我们代代相传的责任。”——关珏


评论 ( 17 )
热度 ( 19 )

© 玥落无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