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落无声

脑洞特别大.鸽王.辣鸡.bg.第三人称.原创.活不下去.等死吧.锅

「全职bg」光影相随03(周泽楷x原创女主)

北辰Polaris:


前文:00  01  02


ps:原著背景下和电竞各种挨不着边际的私设,披着悬疑皮的瞎金宝乱写文。


大家看着图个开心,不开心……我也不知道咋办,你可以不看,也请别吵架。


emmmmmmm跪求红蓝和评论……阿锅我这人比较粗心,评论里可挑虫,但希望大家和气生财,不要太凶,我这人比较怂。








说道周泽楷和李陌云的初遇,就必须提到上个月全明星第一天的晚上。


彼时周泽楷出去替来吃烧烤的女选手们买几包瓜子,偶然听到了重物落地的声响,好死不死往右手边的巷子里看了一眼——


就看见扎着利落马尾的女人正好一个过肩摔把身后想要偷袭她的人擂倒在地。


「这么没品?」那个女人踩着地上一个混混的背,手里掂着一罐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的罐装啤酒,起开就仰起头,潇洒地猛灌了好几口,配合着她四周「哀鸿遍野」,莫名有一种宛如修罗般的可怕气场。


周泽楷站在巷子口呆呆地看着这场不经意间被他围观了全程的群殴事件,直到女人斜过眼来看他,他才发现自己似乎是应该回避一下的。


她的眼神里有转瞬间的杀机,那杀机很真实,真实到让他头皮发麻,但在看到他的时候,她愣了一下,又即刻将那杀意便销匿于无形。


“小伙子,烧烤摊在那边。”她面上露出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抬手指了指巷子对面。


周泽楷知道这个时候不应该计较那么多,于是点了点头,转身就走,不再管身后发生了什么——老实说他也不是不认识躺在地上那几个混混,和江波涛他们一起去撸串时远远看到过几次,都不是什么好人。


烧烤摊前的圆桌旁已经做了一圈人,这几天正好是全明星,不同队的选手私底下交情都不差,于是在第一天晚上的全明星结束后相约出去吃夜宵,自然拖了周泽楷这个本地人做东。


周泽楷提着袋子回去,立刻便受到了姑娘们的热烈欢迎,她们拉着袋子把瓜子瓜分一空,施舍性的留了两包给一大帮男选手。


不过周泽楷注意到苏沐橙一直在往身后张望,似乎在等什么人。


“苏妹子说她姐一会儿来找她。”身边的黄少天看出了他在关注什么,于是顺便帮他解答了一下,附带一大堆应接不暇的问题,“我说周泽楷这家烧烤店有什么推荐吗,烤鱼怎么样,喔面筋?我喜欢,队长队长我们要不要来点糖水啊这家店还有这个……”


周泽楷小声地叹了口气,另一边的喻文州递过来一个抱歉的眼神,迅速拉住自家话唠队员的关注点,免得不爱说话的轮回队长苦于回应,愣是憋不出半个字来。


于是周队长见除了等其他人点完了付钱以外暂时没什么要做的,便默默地划拉出手机开始看自己之前在kindle上下载的电子书。


过了一会儿他听见苏沐橙突然喊了一声。


“云姐!”


在座的几个人都抬起头来,周泽楷也跟着看了过去——


穿着简单白衬衫黑长裤的女人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了苏沐橙的身后,她扎着干净利落的单马尾,额前一道狰狞的疤痕划过左眼,隐没至耳根。


那本该是一张让人警惕恐惧的面容,但配上是她略显随意的笑容莫名让人下意识觉得她并不至于被怀疑成坏人。


而且还,很像某个人。


“这不就是女版的老叶吗?”他听见身边黄少天非常小声嘟哝了一句。


周泽楷在脑袋里对比了一下,似乎还真有点像那么回事。


不过还没等他琢磨出个所以然来,对方一开口,周泽楷就睁大了眼睛。


那分明是之前他在巷子里看见的那个以一人之力把一干混混全打趴下的女人说话的音色。


那个时候巷子里昏暗,他没能仔细看清她的脸,但不代表女人看不清站在巷子口的周泽楷。


所以当两个人眼神相对的时候,周泽楷并没有错过女人微微睁大的瞳孔。


没错了,周泽楷想,的确就是她。


——————————————————


“你让我有一种错觉。”叶秋认真地看了李陌云一眼,“中学没毕业呢,李中校,还小巷子里打架斗殴?”


自知叶中校「狗嘴里吐不出象牙」的李中校非常憋屈,碍于旁边还有个周泽楷在,只能暗搓搓在心里想着过几天训练计划里给某人多加点料,表面还要露出混不在意的样子:“什么叫中学没毕业,他们跟踪沐橙,我要是不上手,等着第二天什么鬼报纸报道荣耀联盟选手吃夜宵变成聚众打架啊?”


周泽楷在一边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叶秋一脸嫌弃:“瞧见没有,人家笑你呢。”


李陌云面无表情地把吸管吹得呼噜响,有点后悔自己一时兴起请这两个人吃m记。


好像也不能说一时兴起,她又想,主要是就算回去,家里那两位大概也不会给她和叶秋留饭,柳姨s市和海军基地两头跑,难得回来一趟叶叔绝对不会希望他们两个电灯泡搅了他的好事——不然为啥一下班就给他们让他们去商场买东西。


潜台词应该就是,能多晚回来你们两个兔崽子就多晚回来吧。


而正好,商城里又遇上周泽楷这个意料之外,叶秋和她自然不介意多个人陪他们消磨时间,于是经得周泽楷同意,拖着人就近找了家m记填肚子。


“不是……”周泽楷啃了一口手里的菠萝派,“只是想到打架斗殴……”


李陌云挑了挑眉,似乎从周泽楷话里琢磨出了什么:“不是吧……一个能打的都没有?”


“职业比较注意手。”周泽楷回答,“轻易不打架。”


所以我也不知道他们能不能打。


“那传闻我哥手被投保一个亿的谣言还不是空穴来风?”叶秋好奇了起来,“你们俱乐部真的会给职业选手的手投保?”


周泽楷点了点头,一个亿说的是太过夸张,但要说投保这个事情,那肯定是有的。


“得了吧,就你哥,投保不投保我觉得其实没有意义。”李陌云撇了撇嘴,“我说小周,见过叶秋打架吗?”


叶秋被叫了名字先是一愣,然后想起来他哥那个冒名顶替的茬,才明白这说的是叶修不是自己,而另一边周泽楷则开口给出了肯定的回答:“看过,和沐橙姐一起。”


这么一回忆他终于发现了一件事,上个月他在巷子里看到李陌云揍人,第五赛季轮回客场嘉世,他和苏沐橙围观了叶修跟一帮拿板砖的混混互殴,也是一打多,而且完全不落下风。


更重要的是这两位套路还极其类似,踩脸和过肩摔,一看就师出同门。


「云姐和叶秋哥才是亲姐弟啦!我是附赠的非卖品!」那天晚上苏沐橙开过这么一个玩笑,然后被李陌云吐槽说不好意思我就是冲着非卖品来的,叶秋是什么买来就扔啊。


“不是我教的。”李陌云好像总能从周泽楷眼神里看出他在想什么,她抬手指了指另一边的叶秋,“是这两位的爹。”


叶秋眼神里透出一丝恐惧:“求你别提了,咱们老爹那个时候完全是把我们当新兵蛋子操练,负重几公里什么,马步顶缸简直是周常好吗!”


李陌云压着声音偷笑,装模作样的伸手哥俩好地勾住周泽楷的脖子,在当事人眼皮底下拆他台子:“我和你讲啊小周,这对双胞胎呢,一溜儿的口嫌体正直,被练的时候都是爸爸王八蛋,离开老爹几年了,一个说想喝老爹熬的冬瓜汤一个说老爹真温柔现在的教官简直是变态……”


叶秋抽了抽嘴角,作势要把汉堡包装纸团吧团吧扔她脸上,而周泽楷则是一副状况外的样子,只是耳朵边上泛着点儿不为人知的红,在m记昏黄的灯光下看的不甚分明。


正当李陌云嘻嘻哈哈勾着周泽楷偏头打算躲开叶秋纸团攻击的时候,她的手机响了起来。


李陌云笑嘻嘻地掏出电话,屏幕通讯上没有显示名字,是未知号码。


号码未知,地点也未知。


她心里突兀的冒出一丝不切实际的不安,手指在屏幕上顿了一下,最后还是选择了接听键——


——她听到了明显被人为修改过变成难题分辨的无机制电子音。


「你好,初次见面,破军01。」


她握着手机的手骤然收紧。


「请代我向你身边的破军02还有周泽楷先生问好。」


叶秋已经看着她严肃的表情瞬间冰冷了眼神,周泽楷也仿佛感觉到了气氛空气的凝重而直起了身子。


「这是最后一次提问,是否能把「那个东西」还给我们呢?」


李陌云没有说话,而对方也感觉到了她的沉默,遂继续道:「感谢您的回答,一如既往是个顽固派啊,各位「北辰」。」


「那么,我就给你们一些小礼物,来作为开幕式吧。」


随着他的话音落下,李陌云突然猛地扑身过去把周泽楷按倒在地,紧接着就是一阵激荡大脑的轰鸣!沿途店面的落地玻璃都被震碎,有人在远处尖叫,周泽楷的眼角余光里,瞥见了灼目的赤色。


——是火光。


「我们是代行者,我们是指引人,我们昭告英雄之死,我们挑选英勇之人。」


而因为李陌云冲过来按倒他的时候没能顾及的手机摔在了周泽楷手边,不知怎么碰到了免提键,于是他清晰的听到了那些诡异的宣告。


「这就是瓦尔基里的职责。」


「好久不见,李陌云中校,」


「那些躺在「曲丹」的北辰,他们还好吗?」


——————————————————


「队长,你来晚了。」


「你怎么来得这么晚呢?」


「已经没有用了啊队长……」


「我们已经……」


「……死了啊。」


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那些悔恨,痛苦,绝望……


……全都是因为我来晚了。


……全都是因为我没能守护好。


……全都是因为我。


因为我而已。

评论
热度 ( 9 )

© 玥落无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