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落无声

脑洞特别大.鸽王.辣鸡.bg.第三人称.原创.活不下去.等死吧.锅

【苍策bg】盲枪.前情大纲


正文点头像






默默腿个盲枪的前情大纲,大概是实在被私设太多看不懂这种评价说怕了。

几次停笔都不太想再写,但可能这真的是我肖想很久的群像系列,说要放弃又忍不住回头看,所以我果然并不是个心智坚定的人。

虽然也在心里说了很多遍爱看不看看不懂就算了这句话,有的时候还是希望别人能走进这个故事吧,毕竟谁都渴望能够得到读者的认可,虽然以我的文笔大概没那么容易。

所以虽然写出来没什么人看(可能我真的不太擅长写什么博人眼球的文字),还是想和大家讲一讲这个故事。

大概也是一种发泄?

起初大概最开始只有把盲枪系列写出来这个想法,我记得最开始构思这个脑洞的时候我好像还是高中生?苍云刚出没多久吧然后就有这个设定,不过当时文笔比现在还稚拙,典型小学生等级。

之后又慢慢出现了霜河月,还有几乎没发过的箜篌引,前者主cp策刀和刀丐(bg) 后者是双策(bl)。

年份概括就是从天宝七年到天宝十四年。其中霜河月是真正混杂了江湖朝堂,线索是九天武库,也就是霸刀山庄的神兵,盲枪偏向于南诏和红衣教这个阶段的故事,至于箜篌引,这故事大概是更加私设颇多,阵营朝堂什么都有,对于盲枪和霜河月它有点补充的味道。

但还是主要讲一下盲枪。

按照现在定下来的主cp属性就是外冷内热隐形操心劳碌命苍爹x看起来温柔可亲大姐姐实则疯狗搞事机军娘

我可能都有点不记得自己对军娘李玥落属性进行多少次调整了,大概就是从显性搞事皮皮虾变成了隐性搞事皮皮虾,反正会搞事,疯起来往死里疯这一点是没有变的。

最初写的是大大咧咧性格,也就是女汉子,其实是我比较喜欢的一个属性,不过塑造得不太成功,主要可能还是怕和别的人设搞混,所以就把性子改的‘看起来’温和了一点(只能说看起来)。

日常属于那种脾气很好,照顾人,性格开朗善解人意,能和随便什么人都有说有笑,但遇到特定的事情或者人就会暴露疯狗本质,出枪打人不顾一切,加上身上蛊毒作祟,几乎算是个和跳了毒池后的孙飞亮一样的战力【当然看起来比起孙飞亮来还保持着个正常人的模样】。

序章的时候是讲她当时已经是叛将身份了,被江湖正道和朝廷通缉令追杀,罪名坐实,在苗疆屠寨,杀友,情形恶劣,但内情可能只有她一个人知道,至于天策府为什么还信任她,两个原因其一是因为她师父担保——这货出府游历的时候她师父拜托她去看望一个故人,这是她去苗疆的缘由,第二是因为,她送回来了一样东西【大概是某个证据】涉及剧透我就不讲了,让天策府卡在一个不相信她可能会失去线索,相信她她又已经叛府到底有没有这个可信度还是很难说的两难境地。第三就是,她认识某个人,这人和天策府有旧,并且影响力有点大,秉承某种情分,天策府长辈组都不想随意就给她扣帽子。

而她最开始出府游历的初衷,就是为了找这个人,因为他在她十五岁那年就失踪了。

她天宝五年十八岁秋分出府,天宝六年夏初开始被追杀,正文开始天宝七年夏末,她二十岁。

这就是盲枪一切的开始。

然后讲男主。

哥舒曜,我和别人聊脑洞的时候还是比较喜欢叫他阿曜,就像女主我也还是喜欢叫她阿玥一样。

阿曜是浩气盟的武林天骄,他武王城位置的确是从师父那里继承的,我主要是把阵营设定成据点就像是一个团体一样【也就是现实里一个帮派】的感觉,一个据点换领头人,只要不是大换血都不会突然天降据点首领,一般内部选择,我这样设定觉得大概能说的通,阿曜是他师父指定的继承人,当时大家同意是因为以他师父的牛掰程度,等阿曜上来的时候也是老将换年轻一辈的时候,但结果谁也没想到,天宝四年哥舒曜师父带着两个徒弟回雁门关结果死在了雁门关一役,于是当时的情况就变得有些耐人寻味了,少帅老将,显然不能服众。

虽然天宝四年他师父刚去有段时间,哥舒曜的师娘担任代理城主给阿曜缓冲时间让他用战功拿到武林天骄的战阶(他也的确做到了,从天宝四年中旬到天宝五年中旬,一年的时间,实打实战功替他师父补了武林天骄的空缺),但年龄摆在这里,有人不服很正常。

然后阿曜又是那种心思虽缜密寡言的人,他想事情周全,却并不能言善道,身边一堆老将想要以长辈的口吻对他【指导】,他可能最开始能忍,但毕竟年轻,当时二十出头,忍了很久终于拍了桌子。

这就是序章里丐帮少女小伊提到的枫湖寨一战,这一战我私设是撤退防御,阿曜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是他当时受命带兵支援,但是过程发生了老将不服起内讧的情况,要不是小伊用监察司令牌危言耸听一番威胁内部大概会引发兵变。

但这里其实有点隐情,之后文里会提,虽然阿曜自己说是年轻不懂事,但他当时拍桌子是有计划拍桌子,目的是为了引出某个人,而且他成功了,正因为如此当时枫湖寨的大部分浩气主力都全身而退。

男主其实性格属性上也改了很久,初设有点渣,大概是初设剧情有点渣导致他也跟着渣了起来(是我的锅),最后性格就是这样,属于比较心细的类型,看起来不易靠近但其实挺会照顾人(?),意外对小孩子脾气很好,是那种爬到身上犯上作乱他也只会小心孩子摔下来绝对不会没耐心的男生。总结下来就是外冷内热,隐藏老妈子属性,劳碌命(因为是个工作狂)。

最后说一下这两感情线。

反正他们互有好感的时间大概很长,并且因为双方某种隐忍克制的缘故一般是一味认定对方是心灵之友(你们两个是不是有病)。

属于那种还没开始恋爱已经老夫老妻的典范(所以说其实侧面证明相当合拍了)。

说句实话阿玥这人看起来脾气好坦诚, 其实肚子里九曲十八弯,还没阿曜来的耿直,但阿曜能把那九曲十八弯慢慢捋顺,也不全靠耿直,他心细而且耐心足,要是随便换个脾气炸一点的早就闹掰老死不相往来了。

也正因为如此对于阿玥来说阿曜是个变数,他本来是个局外人,不会出现在局里,也不该出现在局里。

甚至阿玥因为某些原因有意避开他,但神奇的是,不管是什么办法,翻窗也好踹门也好,就算她把门反锁的死死的这人也总有办法进来,不仅进来了还毫无愧疚。

面对这种不知道是本人有问题还真的是上天的捉弄,阿玥只能举手投降。

但正因为毫无办法所以阿曜在某种意义上来是唯一能在阿玥疯狗起来的时候拉住她的人。

所以不如说,假如阿玥能够明白这一点,站在她的角度,她对阿曜的感情线就正式开始了。

然后对于阿曜来说,阿玥是个什么存在呢,是那种明明可以毫无芥蒂当做没发生转头就走但是根本放不下的人。

可能也是因为阿玥那种天生孤狼的气质像极了当年师父刚走时候的自己。

只是阿曜在仇恨与师父交托的责任里选择了责任,而阿玥没得选择,她只能复仇。

如果说阿玥对阿曜是一种无意识逐渐的依赖,那阿曜就是有意识的去了解这个人,他了解这个叫李玥落的天策,她与他相异之处,相似之处 ,相同之处,然后在这个过程中被她吸引,然后爱上了她。

如果可以他想拥抱这个女孩,想要去‘救’她,从那些残酷的现实里,不管结局如何他都希望能给她温暖。

所以才说隐性老妈子吧,本质来说是温柔的家伙,这样。

总的来说盲枪想写一个救赎和被救赎的故事,尽量去写吧,作为一个道系写手我好像也没啥特别给自己说加油打气的话。

不负自己,可能就这个初衷了。


【回头一看,结果还是比糊涂账,还是那句话,喜欢看的有兴趣可以追一追,实在看不懂的,点叉就好。】

评论
热度 ( 5 )

© 玥落无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