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落无声

脑洞特别大.鸽王.辣鸡.bg.第三人称.原创.活不下去.等死吧.锅

「恋与bg」南风知我意01(白起x原创女主)


第三人称第三人称第三人称

女主私设私设私设

不是悠然,和官方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人物设定请看_(:з」∠)_一个恋与第三人称乙女向设定

剧情可能会跟主线但肯定不会全跟。

因为剧情关系,本文白飞飞对于女主略有黑化倾向(你倒是真的略一个啊)









她抓着他的手,两人的掌心紧紧地扣着。

呛人的浓烟几乎要将人逼到窒息,爆炸的震动声还接二连三地在身后响起。

除了拼命地向前以外,没有别的方法——女人和他都知道这一点。

“白起……”他的脑袋一片昏沉,身边的呼唤传进耳中时已经变得断续,“白……不……睡……”

好累……真的太累了……

他恍惚间觉得自己好像又回到了在训练基地的那段日子,被女人压倒性地摁在地上胖揍,等到训练结束,他大概也没什么力气了,恨不得躺在训练室的地板上就这么睡过去。

而把他揍成那样的始作俑者则丝毫没有同情心地弯下腰来敲他的脑袋,就是不打算不让他睡着。而当他带着满心地怨念勉强睁眼,入目便是她一张放大几倍的正脸。

他很少和一个异性凑得如此近,何况他在心底也暗暗承认过,如果摒除那些糟糕的性格和过分凶残的教学方式,他的教官的确有一种说不出的魅力。

女人有一双深褐色的瞳孔,远远看过去时没怎么区分,现下凑近了倒是看的分明,那眼眸清澈剔透,他甚至能一眼望到其中所倒映的自己——不出意料的狼狈模样。

「要睡回宿舍去睡。」少见地,她没有向训练时那般,要他做什么都懒得说理由;眼神也是,不同于往常随意里带着难以捉摸,这一次她看着他,眼里也是一种他之前从未见过的,认真而温润的光,「你身上有汗,别躺在地板上贪凉。」

可他还是固执地不想动,这并不是他主观的问题,四肢百骸都如同散架了似的不听使唤,稍微抬个手臂都仿佛重逾千斤。

他听见女人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白起啊白起。 」她摇头,垂下的长刘海因为晃动扫过他的耳廓,「你这小子怎么就这么让人操心呢?」

那个时候的自己……大概是想回答,又没有要求你操心我。

可之后的那些日子里,他又在不经意间发现,自己不知何时早已经习惯了这个女人时不时流露出的,照顾人的那一面。

“白起!”

这一次厉声呼唤着的名字终于完整地传入耳中,他勉力睁开眼,自己的脸被小心地用一只手扶着,让他能够不费力地与她对视。

她眼神认真而温润。

女人说:“我不会让你死的。”

“要好好活下去,白起。”她说。

“别怕。”她似乎笑了一下,他没能看得分明,只知道他们一路上紧握的手突然松开了。

掌心的温度流逝得太过迅速,他本能想要重新拉住她,然而——

他只握住了流动的空气。

风告诉了他她行进的方向——是建筑的最深处,也是整起爆炸中最大的威胁。

不要去,他无声地嘶喊,嗓音因为沙哑已经说不出话来,不要去,教官……

那一瞬间,他脑海里闪回的大部分记忆都与她有关,比起冷漠的父亲,和同样故意与他拉开距离的弟弟,女人不经意间流露的温柔总是能带给他意想不到的感激与满足。

可如今,就算是这么一点点柔软的心绪,都已经注定要离他而去了。

别怕,回忆的最后,所定格的便是女人最后那句「别怕。」。

她是知道自己怕火,对火有着极其不安的回忆,所以才这么说的吧。

可她依旧还是,义无反顾地冲进了难以生还的死地里。

他的教官把他丢下了。

为什么?

因为——

「我不会让你死的。」

「要好好活下去,白起。」

——因为他被他的教官守护着,从过去与她相遇开始直到现在,一直如此。

于是三年前,代号A—7的evol特警作为敌对组织卧底的身份被发现,叛逃,最后在某个市区附近的荒郊野岭中,被自己的学生,代号B—7的白起亲自手刃。

————————————————

恋语市  市公安局

自行车踩着点晃晃悠悠地被骑进公安局大门的时候,门口的老警察从手中的报纸里抬起头,朝安保亭窗外看了一眼。

这个时候警局门口向来是人员稀少才对,该工作的都早就到了自己的岗位,谁敢在局长的严词厉令下打擦边球,怕不是胆子太肥了。

于是在老警察抬头的同时,那个骑着自行车胆子颇肥的罪魁祸首居然还有闲心抬起一只手和他打了个招呼。

“哟,林叔!”女人笑得开心,丝毫没有踩点上班的负罪感,原本代表着城市某种意义上威严的警服穿在她身上也变得随随便便起来,袖子像挤腌菜一样挽在手肘,一头黑发在脑后绑了个单麻花也是极松散的手法,落在脸侧的几率长刘海看起来更像是没来得及绑上去的产物。

林姓的老警察犹豫了半秒是不是应该和她打招呼,紧接着就听见头顶一声惊雷般中气十足的怒吼。

“关煜月!你他妈的给劳资速度滚办公室来!”人到中年接近秃顶的局长站在三楼办公室的窗口居高临下地看着楼底那个胆敢违抗他命令的某人,眼神犀利得要把她来回戳穿几百万次。

不过既然敢在局长耳提面命的情况下依然不改踩点进警局的恶习,关煜月自然也不怕被拉进办公室喷一脸口水星子。

遂当她不紧不慢地把车子放进停车场,再慢悠悠地等了电梯上三楼时,甚至还提前偏了偏脑袋以躲避局长在她一只脚踏进办公室同时就瞬发的狮吼功。

“我特么耳提面命耳提面命今天不要迟到要提前到你还能给我踩点来,昨天耳朵聋了吗!”

关煜月很不给面子的掏了掏耳朵。

而局长显然已经对这个动作已经习以为常,说她多少次也没见她改,于是自己也懒得在乎这个动作是不尊重还是别的什么意思。

——反正面前这个姑娘向来随意得我行我素,只要她不惹麻烦他就已经谢天谢地。

“不就是欢迎会,至于吗……”关煜月挠了挠头,“人家是特警,我一个管户籍的,跑过来也没什么热闹好凑的吧?”

没什么热闹好凑……局长心想,真该拉着她去看看自己户籍那边的姑娘们,一个两个挤破头都要冲过来凑热闹,她倒好,有热闹,太挤了我就不凑了。

局长可能也是到了咸吃萝卜淡操心的年龄,见她一副无欲无求的模样就忍不住要说她:“不是我说你,你都二十五了,不说那些二十五结婚的吧,比你小五六岁的该有男朋友的也都有了,找个人定下来有个寄托不好吗,我看今天特警那边新来的白队就不错,比你就小一岁……一个姑娘家孤零零的以后怎么办?”

“能怎么办?”关煜月依旧对此反应不大,只是脸上一直挂着的随意表情突然收敛了一些,“凉拌呗。”

局长没有错过她那点小表情,他算是少数对关煜月过去了解一些的知情人,这户籍警的工作还是他帮她找的,这姑娘三年前孑然一身回到生养她的恋语市时,她的养母打电话给他这个多年老友,求他在警局给她寻个闲职。

他看过她的简历,她毕业于s市的警校,各科成绩都像模像样,这也是他愿意帮她在警局里谋个职务的根本,作为市局局长,如果是走后门这招,他是决计不会做的。

关煜月看起来对什么事都毫不在意,常常因为行为上的随性而惹得一大帮子人对她拍桌子,但老局长阅人无数,自然是能看清那姑娘眼中淬过火的利锋。

那可不是个寻常姑娘啊,他想,那双眼睛,仿佛连生死都能给她看透了。

“既然没事的话,我就走了啊柳局。”关煜月抬着手里一大堆袋子朝他示意,里面全都是油条豆浆等早餐食物,“办公室里的丫头们还等着我投喂呢。”

得,感情是办公室一帮人都提前来围观新来的特警队队长,来不及吃早饭全托这个对此不感兴趣的带了。

看着对方完全没有被人拜托不爽的模样,相反还相当轻松,柳局也懒得再去开口说些什么,反正也讲不出什么来,于是道了一句下次别给老子再迟到了便挥手让她滚。

既然上头说滚了关煜月自然是拎着满手的早餐乐呵呵地出了办公室,哼着歌朝着另一边的户籍办公室走了过去。

而她所不知道的是,在她身后的走廊尽头,一身警服的青年垂下眸子,掩去了看到她时眼神中最初的不可置信,还有随之而来的愤怒,与几乎不易察觉的喜悦。

身后的特警队队员小跑着赶了上来:“白队,我们特警休息室在二楼。”

被称作白队的青年神色有些疏离地点了点头:“我知道了,谢谢。”

紧跟着他又指了指走廊那头的办公室:“那里是哪边管的?”

特警队员愣了一下:“那里是户籍警办公的地方……白队有什么事吗?”

“没有。”新晋特警队队长干净利落地结束了这个话题,“叫队里的人十分钟后到训练场集合。”

“是。”特警队员应了一声,脑海中却闪过了一丝疑惑。

刚刚提到户籍那边的时候,四周的空气似乎紧窒了几秒。

大概是错觉吧,他想,毕竟这次他们的新队长气场格外强来着……

————————————————

原来那个时候,风所感知到的,果然是你啊……

A—7。

不,应该说是——

记忆里浮现的那个身影在这三年来从未模糊,只是愈加清晰,让他更加肯定自己眼中所见的那个背影,能够完美与记忆中的某人重合。

好久不见,教官。











评论 ( 13 )
热度 ( 109 )

© 玥落无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