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落无声

脑洞特别大.鸽王.辣鸡.bg.第三人称.原创.活不下去.等死吧.锅

「星际」无名碑00

Chapter.00

一颗散发着光芒的纯白星星。

——————————————————

「HQ呼叫fire fung01,距离与敌方中距离交战还剩三分钟。」

“fire fung01收到。”昏暗的驾驶舱内有人用懒散的音调回应了通讯管制员的报告,“中队各机注意,两分半钟后解除伪装休眠管制。”

没有人回答,频道里一片寂静。

然而当三分钟倒计时终于归计为零的瞬间,漆黑的宇宙中,五双金色的光学镜骤然亮起,然后下一刻,远处帝国机甲后卫的警戒们便已经注意到了这里,无数炮口对准了这些不知名的入侵者。

——然而为时已晚。

领头的队长机已然拔出背后的近战长刀,以常人难以想像的灵敏游走于密集的炮火之间,逐渐地,那银白色逼近了,炮火密集也因此增加了一倍,但是依旧没能阻碍它与后卫边沿的机甲进行死神一般的接触。

铁灰的刀刃在眼前落下,爆炸声接二连三如同急性病毒般在阵型后方蔓延,而身为「病原体」的始作俑者从爆炸的火光中冲出——

它的目标是——

“firefung01呼叫firefung03!炮击掩护,看好我屁股后面!”

「firefung03呼叫01,屁股太大,你挡着我视线了。」

“那就扫清周边。”对于下属以下犯上一般的发言,firefung01却并不生气,或者说这已经是他们惯常的相处方式了,“要是我发现有谁偷摸我屁股,你就去死吧03!”

说罢,没等03开口反驳,深入敌阵的firefung01再次挥刀,将近身的一架敌方机甲斩成两半,紧接着背后推进机翼喷射出耀眼的苍色光束,推动着它再一次加速。

而这一次,视野中那架与众不同的红白机体比自己过去所见过的任何一次都更加清晰了起来。

——帝国军第三机甲军团副团长阿尔瓦.格林达尔少将的座驾,特战型机甲「提尔」。

“firefung01呼叫HQ!已经和目标正面接触!”她一边大喊着一边将手中的近战长刀朝着「提尔」用尽全力般的挥下!

——————————————————

与此同时,联邦温斯顿要塞指挥管控大厅。

通讯管制官菲奥娜在收到某条讯息后猛然抬起头来,看向指挥官坐席上的黑发女性:“瓦尔基莉娅少将!”

“第十六游骑兵中队已经与帝国军「提尔」开始近战接触!”她迅速将这一情况大声报告,“是否可以进行下面的作战部署?”

被她称作瓦尔基莉娅少将的女人点了点头,菲奥娜立刻回到位置上接通了另一边主力部队的通讯:“HQ呼叫第四第五机甲连队全军,敌方炮击支援受限,请开始全面进攻!”

通讯频道中传来两位连长振精神振奋的明白,而大厅屏幕上巨大的雷达布图中,代表敌方的红点开始被蓝点逼迫得不停地收缩后退。

“调出第十六游骑兵中队的视角。”瓦尔基莉娅少将的语气依旧冷静,似乎并不在意刚才主力部队的反击优势,“菲奥娜,把firefung01的通讯频道接给我。”

——————————————————

特战型机甲对于firefung01来说并不算陌生。

如今什么产品都可以量身定制,机甲也一样,称其为「特战型」,自然也是为了凸显其独一无二的顶尖性能。

而这样的配置,只在联邦和帝国的将军们中有那个资格,而像firefung01自己,只能操作军队标配的量产型——专属于游骑兵的f-75狩猎者。

但即便如此,她也从不为此觉得对面那架特战机「提尔」就有多么高不可攀。

在战场上是没有时间犹豫和恐惧的,firefung01深谙这个道理,自己要做的就是将手中的机甲,身后的中队化作突入敌方的尖刀,为战况打开一个足以逆转僵局的口子。

「提尔」的炮击火力与精准程度的确名不虚传。

说到底机甲再顶尖,终归也是要由人来操控的,虽然联邦口里对于帝国那帮贵族没什么好描述,但这也不过是一面之词,帝国军队里的强者比比皆是,而她面前这位阿尔瓦.格林达尔少将就是其中一个。

还可以算得上是翘楚。

强大的射击天赋和灵活的机动性,再加上猛烈的火力,让敌机在他面前不论是躲闪亦或是火力对拼都不可能有胜算。

但近战就得另说了。

中队03与05的炮击掩护有效吸引了对方大部分火力,她才能瞅准这个微小到几乎难以发觉的间隙与它近身。

虽然「提尔」也迅速地拔出手臂中隐藏的短刀进行应对,但在近战专长的firefung01面前还是有点不够看。

“看起来少将关于近战短板的猜测没错嘛。”她自言自语般地喃喃着,「狩猎者」手中的战刀再一次与「提尔」手中短刀相接,“远程脆皮……这个意思吗?”

「polaris01呼叫firefung01,不要恋战。」

“明白!”firefung01侧身躲开一击近距离炮击,同时,她眼中突然一亮,身体已经下意识反应,战刀以一种诡异的手法卡在了「提尔」右臂与主体相连的关节处,“嘛,既然来了,到此一游什么的总要留下一个对吧?”

狩猎者长刀一挑,红白机甲的手臂被这至下而上的一刀挑断,随后远处一发炮弹击中了它,但很可惜只打在了对方竖起的护盾上。

“firefung01呼叫中队各机,收拾收拾要回去了!”她拉动操纵杆,迅捷地在战友的掩护中撤退,银白色机体在帝国军眼皮底下眼睁睁形成一个游走而难以捉摸的长影。

——最终在遥远的距离以外,化作漆黑宇宙里一颗散发着光芒的纯白星星。

——————————————————————

「valhala03呼叫02,没事吗?!」

伴随着通讯里传来的忧虑话语,一架蓝白的的特战机甲极速朝「提尔」这边赶来过来,而后稳稳扶住对方因为机体关节破坏而平衡渐差的机身。

“没事”阿尔瓦.格林达尔少将的声音里没有因为自身的败绩而消沉,相反,还带着些笑意,“不用担心,艾伦……不过,那边已经结束了吗?”

「是的,本来就是小范围的遭遇战,之后双方战力都在增加,乌尔里克中将觉得再打下去也没有意义。」valhala03艾伦.克林顿少校回答。

“这样啊。”阿尔瓦点了点头,“真没想到游骑兵里也有这么厉害的王牌呢,以前是我小瞧他们了。”

「是总是拿着近战长刀的那一个吗?」

“恩,艾伦见过?”

「以前战场上遇到过,的确有着不可小觑的操作能力。」通讯屏幕中红发少校脸上浮现出一丝凝重,「我曾经向乌尔里克中将报告过这位游骑兵的事迹,但它行踪不定,没想到这次让你中奖了。」

“那我运气真好。”阿尔瓦少将笑得像个小孩子,他的好脾气总是让身为他副官的艾伦少校无可奈何。

于是她只能叹了口气。

“在战场上心软可不是什么好事喔,阿尔瓦。”

可怎么办呢,她这个如同弟弟一般的恋人,正因为这样包容温暖的性格才深深吸引着她啊。

“可是我相信艾伦。”

好吧,又来了,这无法反驳的无条件信任。

——————————————————

第十六游骑中队的凯旋得到了游骑兵专属机库里一众战友的欢呼。

作为中队长,firefung01,游星中尉自然是甫一落地就被一帮人围在了中间。

许多人都为她和她中队所带来的胜利而感到高兴——这可是温斯顿,联邦军队各部中也占有着可怕死亡率宝座的边境要塞,而他们所击败的是如同温斯顿要塞宿敌一般的帝国密涅瓦要塞的阿尔瓦.格林达尔少将——帝国军队中以精准炮击闻名战场的王牌机师,甚少有人能对他造成伤害。

而所属游骑兵,代号firefung01的游星做到了,她做到了就连主力部队都做不到的事,「狩猎者」的近战长刀砍断了「提尔」的一只手臂,虽然没有彻底消灭对方,但在这场短时间的交火中,她的确暂时地让对方不得不在之后的一段时间内退出战场,给温斯顿减小了不少压力。

不过当事人本人倒是一副与过去一样没心没肺的神情,被人夸奖了也只是哈哈笑着挠头说「完全靠运气啦」。

直到温斯顿的总指挥官,夏露尔.瓦尔基莉娅少将的到来才让这帮人消停了下去。

栗发金瞳的女将军拍了拍手,将机库里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吸引到门口的自己身上。

“好了,庆功会什么的我会借出场地,但是现在稍微打扰一下各位如何?”瓦尔基莉娅少将语气轻松随和,完全没有一个将军的架子,这也是她能在这个要塞里成为少数能得到联邦大部分军人敬重的将领的部分缘由,“借你们的大功臣游中尉半个小时不过分吧?”

而在众人都没能注意到的瞬间里,游骑兵的大功臣游星中尉,无声地叹了口气。

———————————————

几分钟后,游中尉就跟着夏露尔.瓦尔基莉娅少将来到了一处空无一人的走廊。

走廊一侧是正对着温斯顿要塞外围宇宙的窗户,从这里能清晰看到漆黑宇宙中闪烁的星光,游星知道那其实都是对面帝国某一颗繁盛或者森严的宜居星和军事基地。

所以它们的光芒再美,对于他们这些联邦军人来说都是敌人的领地,是有可能今后要用手中的枪炮刀刃对准的目标。

“这次任务感觉如何?”女少将抓住墙一侧的栏杆,使自己在宇宙中飘浮的身体停了下来,“比你以前执行过的任务难吧?”

“还好。”游星挠了挠头,“只要能所有人都活着全身而退,就不能说是困难。”

夏露尔笑了笑:“猜到你会这样说,那我们就谈谈你对帝国「移动炮台」的感想?”

“帝国最放水将领?”游星将双手放在后脑勺,悬空做了一个后仰躺倒的动作,“他的精准射击大部分时候只是为了让敌方机甲无法参战,却从来不置人于死地,而我只能说他的能力在我之上,但无法真实进行评判,这次行动的成功,我认为,取决于他对第十六游骑中队的判断失误。”

“所以结论呢?”

“奇袭不会有第二次。”游星回答,“这个案例无法模仿,不然只会弄巧成拙,白白葬送性命。”

“没错。”夏露尔点点头,“那条隐秘航线以阿拉德.乌尔里克中将的能力,在使用过一次后就必须废弃,我也会分派兵力去那边防守,想必帝国也一样。”

“而你也会成为众矢之的。”接着她没什么诚意地拍了拍游星的肩膀以示安慰,“袭击一位将军的代价可够呛,不管是帝国还是联邦。”

而「袭击帝国将军」过几天很可能就要付出代价的游中尉好像也没有将要面临暴风骤雨的恐惧感,只是很随意地回了一句:“我会注意的。”

“那行吧。”面对下属的浑不在意少将早就习惯了,不然之前安慰她也不会那么不走心,因为她知道游星根本不需要安慰,她比任何人都清楚的明白执行任务的后果,但她依旧选择执行,就说明她愿意承担任何结果,无论成功或者失败,“也不知道过多久温斯顿和密涅瓦还会再遇上。”

“反正肯定都会遇到的。”游星道,“不是吗?”

然后她们都不约而同的的转过头望向窗外。

那里只有无尽的黑暗,和遥远的星光。




评论
热度 ( 3 )

© 玥落无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