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落无声

脑洞特别大.鸽王.辣鸡.bg.第三人称.原创.活不下去.等死吧.锅

【九州缥缈录+龙族 剑三paro】魂归.君焰卷

楔子




“你已经想好了吗?”他听见师父如此问道




他的目光落在面前那截漆黑的断枪上,停驻片刻后他在一次抬头,开口时声音一字一句,掷地有声:“弟子心意以决,望师父成全。”




叶英双目微阖,面色平静看不出情绪,他不接话,两人就一直这样沉默着。




“此枪若是铸成,定能跻身天下神兵之列,但倘若失败,便是枪毁人亡的结局,你真的想好了?”




枪毁人亡么……其实也没那么可怕……他脑海中浮现那人分明浑身浴血还要护住他的画面,我总是被他拦在身后啊。他在心中对自己道,明明自己那么怂,又没什么用,整个就一拖油瓶。




牵牵扯扯,那笔名为楚子航的账目早已没办法算清楚。




所以,我才想为他做些什么……




“我已经想好了。”他伸手将断枪握紧,“何况这本就是许诺,我不会失信。”




握紧断枪那一刻,过去有关于那人的记忆尽皆涌上,他突兀的回想起多年前的某一天


他因为未能完成功课而被息师叔罚跪重剑,院中那棵海棠的荫蔽在头顶落下阴影,倒也不至于让他在太阳底下暴晒。


他跪得歪歪扭扭,百无聊赖中眼神四处乱飘,然后就看见那个红袍银甲的天策将军从月拱门处走入。


对方一眼就看见了他,那双黑眸寂静无波,看不出在想什么。


天策顿了片刻,朝他走过来。


阳光柔柔的洒下,透过繁复交错的枝桠,在那人脸上印下金色的光点。


让那张冷然的脸莫名有种温柔令人安心的错觉。


他记得他在自己面前站定然后抱拳,问出了第一句话


:“这位公子,你可否认识藏剑正阳名下一位弟子?”


“将军你找谁?”


“我找路明非。”


“你找他干什么?”


“我有一事相求。”


天策这样说着,握住手里那截漆黑的断枪。







评论 ( 5 )
热度 ( 23 )

© 玥落无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