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落无声

脑洞特别大.鸽王.辣鸡.bg.第三人称.原创.活不下去.等死吧.锅

【全职bg(哨向paro)】outlaws of love(喻文州篇)by柯镜

ps:代发代发代发,重要的话说三遍。

艾特原作者@草莓胖次

ps:因为长篇不好用第二人称,也可以说我脑洞太大,就说明一下,这是原创女主(鞠躬)

不适绕道










chapter 007

天空泛起了鱼肚白,从一片鲜血废墟中爬起来的是南初。她浑身沾满了鲜血,姣好的容颜也因为溅上一两滴血迹而显得格外妖艳。周遭的一切冲击着她的精神底线,满目的红色和向导们残缺的尸体,这都让她失言到浑身颤抖。支撑着大群哨兵身边的精神屏障已经使她精疲力尽,麻木到不知道身上是否有受伤的地方,血迹斑斑的衣服也不知是谁的血。她就这样呆滞的望着向她奔来的医疗人员,仿佛一具没有灵魂的躯壳。

南初从梦里惊醒的时候已经是满身大汗,已经过了那么久,但还是历历在目。那一场仿佛末日的— —十二月的血圣咏

用地狱形容那一场战役也不会夸张,从开始到最后也只是毫无抵抗地屠杀罢了。那样互相攻击彼此的哨兵向导们,在那时都变成了一群刽子手。而南初在那时是少数不被那圣咏迷惑的向导之一,这仅存的向导们需要建立出强大的精神屏障保护着哨兵,那让年纪不大的南初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不,就算是普通人也会对那件事记忆深刻。

只是她更为明显罢了,因为在那场战役中,她唯一的弟弟作为了平民中的牺牲品之一。

这场噩梦把她拉回了许久之前,那时的自己青涩懵懂,憧憬着未来属于自己的哨兵。但就是那样一尘不染的她,见证了那样的血腥地狱。

夜还深,南初却没了睡意。硬生生扛到了早上,憔悴的样子让自己都看不过去。

“昨晚上没睡好吗?”

“嗯....。”

她还不想告诉喻文州之前的事情,虽然他也有很大的几率曾知道那件事,但她的自尊还不允许有任何差错。南初故作轻松的笑了笑,那样子看起来更加让人在意了。

“请别担心,只是晚上肚子饿了睡不着而已,今天我会注意的多吃一点。”

两人的关系似乎已经超越了囚犯与将军之间的关系了。虽然南初明白喻文州想要的什么,但既然要活下去的话,忍耐和等待是不可缺少的,必要时成为他的向导也是无可厚非的事情。

“是吗,那就要多吃一点了。” 喻文州说着为她又倒了一杯牛奶,然后又说:“今天我有点事情,估计不会回来了。”

“是,工作真是辛苦了。”

“你在第三区的时候工作多吗。”

“哎?不算很多,因为身为指挥官的与归能把工作做得很好,而我的职责是辅助她。”

虽然有些好奇为什么喻文州会问这个问题,但她还是如实回答了。

“哦...南初。” 他有些犹豫,闪烁着眼睛不知要不要继续开口,但看见了南初歪着头不解的样子,最后还是小心翼翼的询问。

“十二月的血圣咏…你知道吗?”

南初手一顿,为了隐藏了自己的情绪波动,她故意的让牛奶撒出,一边急忙擦着一边回答道。

“知道。那是在第一区边境线一场非常恐怖的战役。”

“那我想问你,那时候你在场吗?”

“.....在。”

她声音因为激动的内心而有丝低沉,思绪一下拉回到了那由人堆砌的尸体巨山前。

“是吗。我知道了,谢谢你。”

喻文州的眼神越发的浑浊,透过那一束光里瞧出的情绪有厌恶?有烦躁?

“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南初皱皱眉,显然是对喻文州这反应很不满意。

“工作上的事情罢了。不用在意,把你救出来高层上面很不开心,所以丢了个烂摊子给我。”

他的语气虽然轻松,但还是能感觉出这件事背后的不简单,能让他露出那样表情的事情,恐怕有更见不得人的秘密吧。

“是,我明白了。”

“别露出那样的表情,我没有在怪你。你知道的,这是交易,不是吗?”

似乎是害怕她有心理负担一样,喻文州轻笑着摸了摸她的头,脸上的笑容让人心安。

“嗯,这只是交易。”

喻文州临走前很匆忙,似乎是得到了什么新的指令。南初在阳台上对着他的背影挥挥手后,内心的汹涌让她止不住的掉泪。

“小君…”

就像刚刚结痂的疤痕被人撕开一般,那一段想被藏在最深处的回忆却被人再一次展露出来。那个孩子还那幺小,最后还是宛如垃圾般被人遗弃,任凭她怎样要求又不会有人在意她。

………

面对着一大桌的文件,喻文州的脸色铁青的厉害。

看起来他还是太小看高层的那群人了,没什么实干的他们搞这一套倒是厉害。变着法子来警告他,先是故意透露消息,再然后一棒子打死一群蓝雨下属。而现在还把他们最棘手的事情丢给自己,连一点让他拒绝的机会都不给他。

“卧槽那群老头子还真是过分啊谁都知道那件事那么难搞几年的真相都没查出现在让你来查!”

起初黄少天听见这件事后也是气的不行,差点就拔剑跑去中心和那群人理论了。

谁都知道这件事是个烫手山芋,谁接下谁就是倒霉蛋,而这次的倒霉蛋正是喻文州。虽然黄少天为自家中将愤愤不平,但实质上他还是帮不了忙,也就只能在一旁干着急。

“少天,帮我转句话给叶帅。就说他那边我顾不上了,老头子已经盯上我了。”

评论 ( 3 )
热度 ( 16 )

© 玥落无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