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落无声

脑洞特别大.鸽王.辣鸡.bg.第三人称.原创.活不下去.等死吧.锅

「全职bg」光影相随04(周泽楷x原创女主)

北辰Polaris:


前文:00  01  02  03


ps:原著背景下和电竞各种挨不着边际的私设,披着悬疑皮的瞎金宝乱写文。


大家看着图个开心,不开心……我也不知道咋办,你可以不看,也请别吵架。


emmmmmmm跪求红蓝和评论……阿锅我这人比较粗心,评论里可挑虫,但希望大家和气生财,不要太凶,我这人比较怂。











「你来晚了,队长。」


「队长……你怎么……来得这么晚呢?」


他们站在那里,鲜血淋漓的面容,作训服上的血渍已经凝固成沉珂的色泽。


——那都是他们死前最后的模样。


她伸出手,想要去拉住他们其中一个的胳膊。


可最后却什么也没有抓住。


他们满脸悲伤地转身,渐渐地那些背影愈行愈远了,而她依旧徒劳地去追逐,在看不到尽头的路途中奔跑着。


直到无形中有人抓住了她伸出的手,紧紧地攥着,然后一点一点地用力,将她拉进了自己怀里。


「云姐……」有人轻轻地喊着她的名字。


“云姐!”她在那人夹在各种鸣笛中的呼喊中睁开了眼,于是正正撞进周泽楷清澈的双瞳里。


四周都是杂乱的脚步声,红蓝两色的警示灯伴随着警笛长鸣不停地闪动着,黄色的警戒线被拉起,李陌云依稀听见了唐曜和叶秋正在指挥如何隔离群众清出现场。


而在她头顶,周泽楷的脸上还挂着被火焰熏烤后的黑渍,他低着头,一脸担忧地看着她。


“没事吧?”耳鸣的感觉正在逐渐消失,与之相对的听觉已经足够她完整听清周泽楷在说什么。


“没事。”李陌云动了动,这才发现自己现在的处境——她正躺在青年的大腿上,旁边就是120的救护车,视线看过去,已经有几个重伤员被推进了车里。


她轻轻地啧了一声。


“那边的!”救护车边的急救医生转头朝周泽楷喊到,“你腿上那个没事吧?”


“没事没事!”没等周泽楷回答,李陌云自己坐了起来,朝着那个医生摆了摆手,“医生你管好救护车上的就行啦!我这边没问题!”


那边的医生似是被女人这么活跃的回答给吓到了,有些犹疑地看了他们一眼,不过对于医者来说肯定是病人和伤员更重要,见她真的没什么事,转头就开始招呼同僚对救护车内的人员进行急救。


而李陌云则笑嘻嘻地把手搭在身边青年的肩膀上:“我说周泽楷,有没有人说你长得像天使啊?”


这个牛头不对马嘴的问题把青年问得一愣,他向来寡言,面对这个问题更加无法回答。


李陌云大概也没想要他回答,重重地按了一下他的肩膀后,她站起身:“好啦,放心,我一点事都没有。”


说完她在周泽楷眼前随意跺了跺脚。


“让你现在回去大概也不行了。”有些抱歉地朝他笑了笑,李陌云看了一眼周围,刚刚的爆炸足够惊动这个城市里的许多人,虽然警方已经拼尽全力挡住了一帮循着大新闻的味道冲过来的记者和围观群众,但要想轻易从其中脱身恐怕相当困难,“要不你在这里先等我们一下?”


周泽楷点了点头,他自然也知道这件事他作为一个平民老百姓被波及已经是最大限度,去涉及或者深入可就完全是另一回事了。


他下意识想去用手背擦脸,不过还没等他抬手李陌云就像是知道他要干什么一样出口制止了他:“现在别擦。”


她朝着边上黑压压一帮人努了努嘴:“要是被发现了可不好,枪王大大。”




“爆炸点是这辆车。”唐曜看着眼前正在燃烧的汽车残骸,对叶秋道,“猜测应该是停车之后塞进去的炸弹,本来想调出监控,但这个区域的摄像头被炸弹范围波及,一时半会排查和修复需要时间。”


“幸好车上没人。”叶秋苦笑,“不然也不只是几个人受伤这么简单了。”


唐曜对此表示赞同:“他们大概也没想过要用这个炸弹杀人吧,鉴证科那边说不过是少量的c4塑胶炸药,真正的问题是火星引燃了汽车的油箱。”


“他们要杀人有更好的办法。”两人身后传来李陌云的声音,她已经褪去了面对周泽楷时的随意,“用你们警察察觉不到的方式,比如借刀杀人,或者伪造成什么谋杀或者自杀现场,对于他们来说不在话下。”


“不过这也表明,那个东西他们真的很想得到吧。”紧接着她又补充道,“对于他们来说非常重要。”


唐曜皱眉问:“那他们想要的是什么?”


“不知道。”


“……我不觉得这个时候合适装傻,李中校。”


“我没有装傻,我是真的不知道。”李陌云挑了挑眉,伸脚在废墟里踩了一下,看得唐曜忍不住皱眉,“但不代表我不可以装作知道但是不想告诉你的样子。”


这回换唐曜微微挑眉了,显然他和叶秋都理解了李陌云想要做的事情:“看样子你早就计划好了?”


“并没有。”李陌云弯腰从面前的爆炸废墟里精准地捡出一枚刚才被她一脚踩烂的监听器,“只是不这样做就没有别的办法……喂,我说唐曜。”


她举起手,让其他两人都能看到它:“你们局里也是时候搞场考核之类的吧?”


“警察这种职业,不经常检查一番可是会生锈的。”




等待的时间有些漫长,周泽楷感觉自己就像个等待家长认领的走失儿童。


爆炸刚过去之后,赶来的警务人员告诉他这种时候要把手机关机上交,他照办了,于是现在他两手空空无所事事,只能转头看着周围顺便发发呆。


爆炸并没有波及地下车库,他的车还安安稳稳地在地下停着,不过现在来看费用大概会因为时间比预计之前延长而比想像中要高一些。


“那个……你是李中校的朋友吧?”头顶有人问道。


穿着警服的少女朝他微微一笑,她鼻梁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手里抱着一个笔录本:“抱歉,稍微借用你一些时间可以吗?”


周泽楷无言地点了点头表示自己并无意见,对方在询问了一下他的意愿后坐在了他身边。


“别担心,只是例常而已。”她说,“你是李中校的朋友,李中校这人看起来随意,但是选择朋友方面还挺稳妥的。”


周泽楷眨了眨眼。


例常的笔录问询就是真的例常了,女警官问了他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再就是爆炸发生前在干什么爆炸的过程目击描述之类——反正都是周泽楷不需要太多口舌就能回答的问题。


笔录做完了,李陌云和叶秋也回来了,两人身后跟着一个警官,不过当他和周泽楷看到对方的脸后两人都不约而同愣了一下。


“小楷?”警官迟疑地喊了一句,是贯常家里人才会叫的叫法。


“……哥。”周泽楷的回应显然让在场其他三人冲击不小,李陌云惊讶地拿眼神在两人脸上来回扫,最后发出「没想到唐曜你除了唐默这个双胞胎弟弟以外家里还有个老三啊。」的感慨。


“不,是表弟。”周泽楷简洁地解释道。


“我母亲妹妹的儿子。”唐曜一边补充一边走到周泽楷面前,有些头疼地看着他,“你怎么在这里?”


“吃晚饭。”周泽楷回答,“和云姐他们。”


显然对周泽楷「云姐」这个称呼颇有微词,唐曜瞪了一眼某个老神在在的女军官,在某人事不关己的表情里再次看向自家表弟:“没受伤吧?”


“没有,爆炸前我就把他压下去了。”李陌云淡定接话,“喏,全须全尾,安心啦,我还不至于把平民卷进这种事态的。”


虽然说全须全尾是全须全尾没错,但就以某人这个不靠谱的样子来看,唐曜并不想对某个女人心存感激。


“先回去吧。”不过面对周泽楷,唐曜还是比起往常尽量放缓了声调,“这边我来就好了。”


周泽楷点了点头,就见唐曜下一句话对着李陌云说道:“李中校。”


不需要唐曜解释什么,李陌云就从善如流地站到了周泽楷身边。


“知道了,这孩子我会跟他一起回去再走的。”


“剩下的就拜托叶秋了。”她一把抓住周泽楷的手,未等唐曜再说上几句,就拖着个还没反应过来的周泽楷跑到了警戒线边上,找了个没人注意的角落带着青年从黄线下面钻了出去。


只留下唐曜不着痕迹地叹了口气,然后被一旁的叶中校一脸我都懂的模样拍了肩膀。


“放心,云姐既然说会看着周泽楷回家,他晚上一定没问题的。”叶秋如此安慰道。


“其实我叹气完全不是因为这个。”沉默了片刻后,唐曜开口。


“主要是小楷那孩子——”


“——从小就有点没事找事的体质。”


大概就是那种明明不打算惹事但是事要来惹他的字面意思。



评论
热度 ( 9 )

© 玥落无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