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落无声

脑洞特别大.鸽王.辣鸡.bg.第三人称.原创.活不下去.等死吧.锅

「全职bg」光影随行00(周泽楷x原创女主)

北辰Polaris:


我已经不记得它是第几版了,姑且说是第三版吧。


一个出场了但是鬼知道活在哪的小周和老兵油子李大爷。


便当什么的,总是要吃的。


一个原著paro魔改向原创女主bg,披着悬疑皮的瞎金宝乱写文。


大家看着图个开心,不开心……我也不知道咋办,你可以不看,也请别吵架。


emmmmmmm跪求红蓝和评论……阿锅我这人比较粗心,评论里可挑虫,但希望大家和气生财,不要太凶,我这人比较怂。


几位看官你们的锅小六带着文搬家了 @君重琅  @Ida's Dream


然后根据某位徒弟弟的要求,我表面安慰一下她 @麻黄汤中用桂枝


——————————————————————


那一天,她的世界失去了色彩。


他少见的笑容是灰色的,笔挺的军装也是灰色的,背后绿意映然的防风林也是灰色的。


他们说他死了。


死因不明,只是死了,然后是遗物,抚恤金,保险,等等各种各样的东西。


他「生前」的东西。


为什么,她喃喃着追问,那些登门拜访的有关人员却答不出个所以然来。


因为涉及国家机密,他们这样告诉她。


而就因为这个,他只能这样,一辈子都死的不明不白,成为一个除了她以外没人能记住的陌生人。


不能忍受……无法忍受……怎么可以这样……


不可以这样——


他们怎么敢,怎么敢让他就这么悄无声息的离去!


于是,客厅里的电话响起了。


话筒里的人开口,声音低沉沙哑,像是深渊里的呼唤。


「我知道他是怎么死的……」


「……我相信,你能为你的哥哥讨回一个公道。」


————————————————————


s市的夜晚向来非常热闹。


作为倚靠海滨,贸易超前的一线城市,夜生活向来是多姿多彩——当然,是指正正经经的多姿多彩。


路上看到香味扑鼻的烧烤摊可以去撸个串,可以到闹市区一些正规经营的酒吧里喝口小酒,又或者找个隔音装潢都不错的咖啡店或者奶茶店,点一杯饮料,打开电脑办公亦或是望着窗外发发呆,等等一系列活动,皆可践行一番。


于是当数量警车闪着红蓝两色的警灯呼啸而过的时候,并没有人注意到,在城区边缘某个不知名住宅小区内,发生了一起命案。


刑侦队受命赶到案发现场的时候,宜惠小区的5单元楼下已经围了一大片不明真相或者一知半解的热心群众,几个警局的同事拉了黄线把这帮人拦在外面,但你一言我一语,叽叽喳喳的的确让人头痛。


刑侦队队长唐曜带着晚上值班的几个弯腰进了黄线内,小区的单元楼已经算是老楼了。他看着楼梯间墙上一大块一大块剥落的白漆,这样想着。


楼里没配电梯,只能爬楼,爬到四楼的时候,血腥味就已经一丝丝窜入鼻腔,再紧走几步上了五楼,就看见死者大半个身子越过门槛倒在地上,腿部的伤口血肉模糊,鲜血溅射在门上和其他各处,给人一种莫名的恐怖感。


动脉出血,这大概是死因。唐曜在尸体旁边蹲下身,看见了死者手里沾了血的水果刀。


“死者身份确认了。”先一步到达案发现场指挥人员的女警官见他到了,立马过来汇报最新进展,“叫王悦,28岁,是宾宇小学的语文老师,,四年级3班班主任,也是这套
501室的户主。”


“找到了她父亲,在外地,预计明天就能赶过来。”女警官顿了顿,“然后有一件事,我觉得……有必要和你说一下。”


唐曜听得出她严肃的语气,不再一心两用,而是抬头看着她,一双琥珀色的眸子有什么锐利的东西一闪而过:“怎么说?”


女警官摘下眼镜揉了揉眼角,趁着大家都个干个的,她挨着唐曜也跟着蹲了下来:“你没来的时候我在屋子里绕了一圈,发现她有个男朋友,军队的。”


“客厅里摆着遗像,遗像前放了个情侣对戒,还有一只在她脖子上。”她眼神示意他看到那项链,上面的确穿了个戒环,“有点冒犯,但我看了一下,男朋友死了两年了。”


“然后?”唐曜微微正了正神色,因为他有一种预感,下面要说的才是重点。


“死亡日期是两年前十一月七号。”女警官深吸一口气,“唐队,这其实都还好,巧合年年有。”


“问题是我发现了这个。”她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证物袋,里面是一张照片,照片里有死者,还有一个穿着军装的男人,“仔细看他右臂,幸好是侧身照。”


那个通常贴着所属部队番号的盾徽上,赫然是北辰七星的形状。


唐曜心念几转就已经抓住了关键,今年年初他们也接到过一个案子,死者被枪杀扔在巷子里,本来按理来说应该是找杀人凶手的,结果「凶手」自己跑来自首了。


兜兜转转才发现这起枪击案不是谋杀而是正当防卫杀人,由此,s市总局唐曜所带的刑侦队也跟着一脚踏进了某个不能言说的泥沼。


那个泥沼叫做「北辰」,这是国家一个神秘部队的番号,两年前已经就地解散了,但是就唐曜来看,后续麻烦层出不穷,年初那个乌龙还只是冰山一角。


而两年前的十一月七号,某个「北辰」告诉过刑侦队队长,是一个对于他们来说极为记忆犹新的日子。


「你就当是忌日吧。」


而一个死于两年前十一月七号的「北辰」军人的照片,赫然出现在死者的屋中,很难让人不去思考其中所暗藏的含义。


不过好在,从年初开始,这种事情就变得能够冤有头债有主了,唐曜脑海中不由得浮现出某个让他印象深刻的脸,权衡利弊了片刻后,他转头叫了一个名字。


“郭晓!”


“啊队长!”年轻的实习姑娘从自己干的活里抬起头来,“怎么了吗?”


唐曜招了招手,郭晓会意,把活计拜托给旁边的同事,然后才踮着脚跨过来:“怎么了队长?”


他掏了只笔,拉过身边女警官的手,在对方莫名其妙的注视下写了一串号码,随后推到郭晓面前:“打这个电话,然后说找叶秋中校,如果说不在,你就说找李勋安大校,要是实在不行,你再说……”


“……你再说找李陌云中校。”


郭晓呆呆地点了点头,然后开始掏手机拨出那个女警官掌心的号码。


等待电话接通的当口她突然想。


刚刚说最后那个名字的时候,他们家一向喜怒不形于色的队长,语气里好像有一股咬牙切齿的味道?


————————————————————


唐曜两个小时之后在总局的接待室里见到了他最不想见的那一个。


虽然心里已经有了准备,但真到看着椅子上那个翘着二郎腿,吊儿郎当的女人,他还是觉得太阳穴突突跳个不停。


一身高大上的人民军队制服,硬生生被她穿出副老兵油子的气质来——也不知道他们军队的风纪部门怎么管的,不过如果是她的话,或许想管也管不了吧。


有的人天生就是这气场,看着气死人,骨子里却又是另一番景象。


唐曜有幸见识过一次,可这就跟昙花一现差不多,日常女人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各种骚操作层出不穷,日常打太极嘻嘻哈哈一样都不少。


反正看起来就不是个正经人。


看起来就不是正经人的李陌云中校在他推门而入的时候才把手里的橘子吞干净,橘子皮随意扔在桌上,让唐曜看得极其火大。


“你注意一下。”他走到她对面坐下,“我不是叫你来当大爷的。”


李大爷决定稍微给唐队一点面子,把腿放了下来,然后挪挪屁股,比刚才坐直了那么一点点。


也就一点点而已。


唐曜自知管不动这尊弥勒佛,提几句之后干脆刻意无视这些让他气不打一处来的外因,直接把话题拉进重点:“这个人你认识吗?”


李陌云扒拉了一下桌上的橘子皮,那张放在透明证物袋里的照片吸引了她的视线,她看了一会儿,点了头:“认识。”


她蹦了这两个字之后就没声了,唐曜挑眉看她,她也挑眉回过去,一来二往跟拉锯战似的,反正就是没有下文。


他知道这位李中校难搞,显然对方的意思是,在没有足够的情报让李陌云确认自己值得说出后续之前,她将免开尊口。


“这个。”唐曜指了指照片里的女孩,“他女朋友,你知道吧?”


“知道。”李陌云说出了肯定回答。


“等一下法医部的小安会把结论报告送过来。”唐曜看着她,“目测死因是腿部动脉被割裂,被刀割的,死在了家门口。”


女人右眼猛地一凝——她脸部有一道非常显眼的疤痕,从额际划过左眼和脸侧,最终隐没在耳根后,也正因为如此,导致她左眼上覆着灰色的阴翳。


她左眼失明,看不见东西,但谁都不会因此小瞧她,就像唐曜心中所承认的那样,那个女人只要认真起来,必定是锋芒毕露的利剑,剑刃的划痕只不过是一种经历太多的体现,就像古物总是更容易赢得别人的尊重一样,久经沙场的剑才更能显现出她的与众不同。


“骆滨州,军衔上尉,代号北辰21,2020年入队,由东南军区第八步兵团侦查连举荐,测试排名同届第三,所属特勤处一中队,突击手。”李陌云缓慢而清晰地说出这段资料,这个时候她就像是一个快速运转的高容量硬盘,唐曜甚至觉得整个北辰对她来说说不定都可以如数家珍的张口就来,“是我的下属,性格有点憨憨的,但是力气很大,举一反三不太行,不过贯彻任务很完美,和他搭档在北辰作战配合测试里也是数一数二的。”


“关于他女朋友你知道多少?”唐曜又问。


李陌云思考了一下:“知道的不多,是个老师,小骆一般在部队每个月一次通讯都是打给她,年纪比他大一些,是他以前高中的学姐,很会照顾人一个姑娘。”


“那么。”唐曜犹豫了片刻,最后还是狠下心问了出来,“他怎么死的?”


话音刚落,他就感觉对面一阵令他头皮发麻的杀气突兀地刺了过来,不过眨眼间就消失无踪了,如果不是李陌云蓦的抽搐了一下的嘴角暴露了一些她内心的波动,他还以为是自己的幻觉。


“战死的。”再开口的时候她声音又变回原来那种随意散漫,“不要撬我嘴,保密协议我签了字,随便乱说头上要扣我工资的。”


要是真只是扣工资就简单了。唐曜瞟了一眼她身后打开一条缝的门,穿着白大褂的小姑娘正在那里探头探脑。


她手里抓着几张纸,唐曜猜那应该是第一次的尸检结果。


他点了点头,法医处的安瑾瑜这才推了门进来,她把报告交到自家队长手里,眼神却悄悄地瞟着李陌云。


李陌云咧嘴朝她笑了笑,小姑娘立马被对方脸上那道疤吓得哆嗦了一下,赶紧低下头和唐曜说起报告的内容。


“死因是动脉破裂没跑了。”安瑾瑜说,“看伤口大概是水果刀,经过我和阿晓对比,她手里那把应该就是凶器。”


“怎么看都是自杀。”法医姑娘皱着眉,“唯二的问题之一,她的伤口切型……”


“……有点像是北斗七星。”


“唐队。”李陌云敲了敲桌子,引得对面两个人都抬起头来。


“能带我去看看张悦吗?”她问,“就看看。”


唐曜思考了一下,然后将报告递了过去:“路上看吧,我带你去。”


————————————————————


手机屏幕微微亮了一下。


是一条电话号码未知的短讯。


「你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我将履行承诺,尽自己所能帮助你。」


她面无表情的看着那几行字,心中有什么东西无法遏制地喷涌而出——


终于……终于到了这个时候了。


过了片刻,另一条短信也跳了进来,只不过这一次,手机上标注了名字。


「班长:


                 明天,我接你?」


她想了想,点开编辑栏,回复。


「那就谢谢啦,你可别到太早,我们女孩子化妆可是很麻烦的。」


「班长:


                          恩。」


她轻轻地笑了一下,但马上那笑容便消失无踪,只余一片诡秘的冰冷。


她将微微发抖的双手塞进外套口袋里,转过身,抬脚离开了逼仄黑暗的小巷。


等着我……哥哥。


快了……马上就可以……


我这就带着他们……下去陪你。


随着女孩的走远,她的背影也渐渐没入了另一份黑暗中。


她再也无法回头。

评论
热度 ( 12 )

© 玥落无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