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落无声

脑洞特别大.鸽王.辣鸡.bg.第三人称.原创.活不下去.等死吧.锅

「恋与bg」南风知我意02(白起x原创女主)


第三人称第三人称第三人称

女主私设私设私设

不是悠然,和官方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人物设定请看_(:з」∠)_一个恋与第三人称乙女向设定

 

剧情可能会跟主线但肯定不会全跟。

因为剧情关系,本文白飞飞对于女主略有黑化倾向


前文指路:01


番外指路:「知乎体」喜欢上自己学生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那是她很多年来第一次,再去深刻地体会什么是名为即将失去的恐惧感。

她的眼前是熊熊大火和一片废墟,残垣断壁之下时不时就能发现残缺到让人作呕的尸体。

她侧身惊险地躲开了一个摇摇欲坠后终于砸下来的挂板,却已经记不清自己是第几次祈祷不要看到她最不想面对的场景。

就在半个月前,她的学生白起,因为训练第二年必修的实习项目而被调入了这个任务组,和组内的特警一同追捕一个残暴而棘手的连环爆炸案嫌疑人。

嫌疑人是超能力拥有者,反侦察能力一流,任务组在白起他们加入之前已经追缉了他很久,对方手底下血债累累,特勤署甚至对他下达了只要遇见,不用活捉,尽可能射杀的命令。

这一点已经足以证明他的疯狂。

老实说最开始她是不同意让白起进入这个任务组的,爆炸和大火,她很清楚这对白起的阴影有多大,但她的学生对此却并没有任何抗拒。

「因为教官你也说过吧。」青年对她道,「就算是再害怕,我总要去面对的。」

当时她只是无可奈何地笑了一下,白起能认识到这一点正是她所希望的,更何况这既然是白起自身的意愿,她就不会去多加干涉。

她只说,你要早点回来,不然下个教师节我办公桌上又是空的了。

在大家都把教师节礼物送给急救科的护理老师时,唯一一个把一片银杏作为礼物放在她空空如野的办公桌上的学生颇嫌弃地看了她一眼,嘴里却还是说,我知道了。

说着我知道了的学生,最后还是在那一天失约了。

而她也在当天,接到了紧急支援的任务,和临时搭档一同踏上了去往案发现场的直升机。

到达的时候,距离离求救信号发出的时间已经过了半个小时,四周只有燃烧的火焰偶尔发出的噼啪声响,鲜血,尸骸,她不顾搭档的呼唤冲进了还不算安全的废墟中,漫无目的地寻找着那个记忆里的身影。

沿途穿着evol特勤署警服但是难以辨认的尸体她都一个一个看过了,没有,什么都没有。

这不足以让她感到庆幸,只会让她愈加想到那些恐怖的事情。

如果这个世界上真有神明的话,求求你,至少让他活着吧……虽然这个想法实在是太过自私,可……

那孩子,白起,是我必须要守护的人,也是,我心里最重要的人之一。

等她终于循着蛛丝马迹找到应该是某个经历过残酷打斗的案发现场时,她看见了嫌疑犯已经冰冷的尸体。

他胸口的刀伤是他的致命伤,而他身上数个被割裂一般的伤痕,却也是她最熟悉的——那是白起的风刃。

那一刻的直觉告诉她,她的学生,就在这里。

“白起!”她喊出了那个在喉咙里滚动多时的名字,“白起!”

没有回应,她浑身都开始颤抖,那是发现自己真的要失去某人时濒临一线即将崩溃的绝望。

求求你了,求求你了白起。

“不要……死啊……”她听见自己吐出破碎的悲鸣,“白起……白起……”

可就当她即将坠入那绝望的深渊时,她感觉到了——

——是风。

很轻微很轻微的风流,柔和地拂过她的脸颊,像是一只手,想要向她指引些什么一般。

然后它拂过耳廓,带来了它陪伴多年的朋友,气若游丝地回应。

「教……官……」

她跟随那风的指引拼尽全力地奔跑,然后,终于——

她终于在某截断壁的背后,发现了被满脸血污糊得几乎看不清脸的学生。

而那双琥珀色的眸子,在映出她身影的那一刻,骤然爆发出某种光芒。

她知道,自己也是如此,于是她扑过去,紧紧地把他搂紧怀里。

“我在这里。”她对白起道,即便知道他的神志并不算是清醒,“我在这里,白起。”

“所以,别怕。”

——————————————————

姑娘们对于替她们带来早饭的关前辈自然是致以热烈的欢迎,冲过来分走了关煜月放在桌上的早餐后,叽叽喳喳地和她讲起了今日早上的各种见闻。

无非和新来的特警队长有关。

关煜月向来和办公室里的姑娘们关系很好,听她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讲着八卦,适当的插嘴评论进去,可以说是她在户籍办公室里的日常之一了。

“新来的特警队长气场好强啊关姐。”其中一个姑娘感叹道,“不过颜值满足了。”

女生们都喜欢帅哥嘛,关煜月一边整理桌上的档案一边想,正常正常。

“是可望不可及的高冷款,不是我的菜,舔舔就好了。”

哈哈,看起来是个工作严谨的类型。

“啊,听说是官二代啊,家里是军人世家来着?”

唔,有背景啊,来恋语市?

“名字也好霸气,白起诶!军神白起!”

毕竟有背景的话肯定不会取什么土不拉几的名字……不过白起这个名字真熟……

……悉……啊?!

关煜月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似乎是幻听了——就像是有人拿铲子在她那块荒了不知道多少年的地方砸了个坑,露出里面还没完全死透的一颗幼苗。

于是姑娘们就看见一直一脸淡定听她们谈话的关姐突然猛地直起了身子:“等等,小李,你说特警队队长叫什么名字?”

被她称作小李的姑娘一脸疑惑地回答了她:“叫白起啊?”

那两个字如同重锤一样砸在关煜月心头,砸得她内脏都要被吓裂成七八瓣,但她很清楚自己显然不能在这里失态,于是强压下心里某种复杂至极的感情,又问了一句:“呃,白队长……多大啊?”

“比关姐你小一岁。”姑娘们的直觉总是很准,虽然关煜月极力隐藏,她们依旧能发现一些无伤大雅的蛛丝马迹,“等等,关姐你这是……对白队长感兴趣?”

“没……”她反驳的话还没说完,姑娘们起哄的声音就淹没了她下面的话语。

“天啊,没想到关姐是这样的关姐!”

“我还以为关姐你这辈子都不会有男朋友了!”

“哇,情敌是关姐吗,完了完了我失恋了!”

“不是……我没有这个意思……”或许是以前做任何事情态度都太过随性,姑娘们觉着抓到了自家前辈的空子,每个人看向她的目光都透露出一股别有深意,仿佛在说,别解释了,你就是对他感兴趣。

关煜月自知在这群姑娘眼里她现在绝对是有理也说不清,只求她们之后别大着嘴巴倒处乱说……不过指望她们闭嘴就像指望鸟禽不发出声音一样恐怕这辈子都是不可能的。

何况她现在也无暇顾及这些。

不管白起是不是就是她记忆里的那个「白起」,都必需她眼见为实才行。

而且就算真的是那个「白起」,撇开自己和他的私人恩怨不谈,他身后的evol特勤署到底有什么目的,也是她更加优先需要考虑的问题。

户籍办公室其他几个姑娘们见她陷入了自己的思绪里不说话,便自动代入她害羞了,于是干脆见好就收,回到自己的位置开始工作,只是脑袋里播着什么样的小剧场,关煜月就不得而知了。

她和那位特警队长暂时还没有见过面……如果真的是白起的话,唯一可以庆幸的是他应该暂时还没有发现自己的存在。

趁这个时候跑路也不失为选择的一种,她苦中作乐地想了一个不切实际的假设。

不过,果然不管是为了什么,她似乎都应该与他见上一面。

但是她又不想真的和他面对面站在一起,太尴尬了,太多事情难以解释,她该说些什么呢?又或是……

他对于自己,是什么样的一种态度呢?

关煜月清楚自己心里有什么正在怂恿她,而理智则觉得自己应该静观其变。

因此她只能想出一个折中的法子。

「远远的看上一眼,大概没关系吧?」

关煜月,你怕不是活在梦里。

三个小时后,当她远远对上记忆中青年那双琥珀色的眸子时,无声地骂出这么一句。

彼时的白起,以一种她根本来不及反应的速度抬起头,脸上端着一片面无表情,似乎只是随意瞥了那么一眼。

但只有她清楚,他的眼神里,包含着某种让她下意识觉得自己背后冷汗直冒的怒意。

——————————————————————

三年前,那个人从他的眼前消失了。

他们说她已经死在爆炸中,对外却称他是清除特勤署叛徒的大功臣。

只有白起一个人知道,不是这样的。

与他相伴多年的风告诉他,那个人,一直都在某个地方存在着。

只是风已经无法像以前一样替他感知到那个人准确的位置。

因为她刻意拒绝回应他。于是他唯一能得到的信息,只有她还活着,却不知道她身在何地。

最开始每当独自一人的时候也会愤怒,生气,甚至是委屈,觉得就像被抛弃了一样。

可他又知道,她对自己的那些关照根本不可能是作假,那让她必须离开的因素,必定是极其不可控的东西,重要到让她甚至无暇将任何信息传达给他。

白起便退而求其次,想着只要她活着,他总有一天会找到她的。

也不知道是三年来等得太久让他的性子也跟着被磨练了,如今他偶尔也能敞开心扉,和一些他认为值得的人交一些朋友。

可能也是因为她曾经说过:「你什么事情不能总找我,我不在怎么办,一个人自己扛吗?多交朋友有好处的啊白起,多个朋友多条路嘛,这个道理你倒是给我懂一下啊……」

我懂了的话,你就会回来吗?他偶尔也会流露出这样天真的想法。

当然事实上就算白起在性格上的确如她希望的那样有了起色,那个人依然处于某个他无法确认位置的地方。

直到他到达恋语市,踏上那片土地的开始,四周的风便已经争先恐后地朝他涌了过来,它们带着那个人的信息,告诉他,她就在这里。

而他也的确见到了她,女人哼着歌用脚推开局长办公室的门走了出来,她还是和以前一样,扎头发扎得乱七八糟,穿衣服也是,什么衣服只要是长袖她都要把袖管往手肘胡乱卷得和腌菜一样。

她什么都没变。

可他却在那一瞬间犹豫着不知是否该上前。

大概是因为一瞬间涌上来的各种情绪难以平复,他竟然还感觉自己居然有那么点委屈。

或者不仅仅只是那么点而已。

白起并不想带着这种情绪去见她,所以强压下了那份冲动。

但这不代表女人出现在他面前时他依旧可以控制的住自己。

她大概总是忘记,当她每次在办公室隔着窗台看过来的时候,无论隔着多远,他其实都能感觉得到的。

所以当她那若有若无的视线定格在他身上的时候,他才能极其恰巧地回头,目光交汇的时候看见女人脸上一闪而逝的慌乱。

找到你了,他暗暗在心里说道。

她知道的,在对视的时候,她就必定会知晓,自己想说的这句话。

当然,他也知道,A—7这个女人,向来是不会坐以待毙的。

只要是有一丝空隙,她便能把握住突围的机会。

可白起也不再是当年那个被她压着打的训练生了,何况在对付多年教官这个方面,他有着相当的自信。

因为,风总是无处不在。


人设:


ps:那什么你们虽然我是艺术生但是人体什么的你们真的别指望了我手绘能力辣鸡的要命,大家,意会就好意会就好。

是关教官没错了。




评论 ( 5 )
热度 ( 84 )

© 玥落无声 | Powered by LOFTER